牛熊转换业绩压力大 券商理财掌门人3成年内换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熊转换业绩压力大 券商理财掌门人3成年内换脸
2009年09月11日 10: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券商集合理财掌门人今年以来遭遇历史最大规模的变更潮。根据上海财汇的统计,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共发生26起投资经理变更,超过了2005至2008年合计变更总数,在现存集合理财中有三成产品的掌门人发生变化。

  在今年券商集合理财迅速扩容同时,投资经理更换频率也达到了历史以来的峰值。自第一只集合理财产品于2005年诞生以来,累计发生51起投资经理变更。其中在2009年,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就有26起投资主办人的变更,23只产品投资经理阵容生变。

  在今年的投资经理调整中,有七成是直接更换了投资经理,仅8次是投资经理团队在原有人数上发生了增减。从产品成立时间看,今年新成立的产品占26%,去年及更早成立的产品占据多数。

  纵观2005年以来,共有34只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经理团队发生过调整,这一调整频率低于同属理财产品的基金。即便是集合理财今年以来的调整高峰期,也远低于今年8月以来基金平均每天有一家调整掌门人的频次。

  但集合理财投资经理的变更频繁,仍然引发市场思考,今年以来A股行情持续处于上升通道,投资团队为何频频调整?

  市场人士指出,除了人才资源的自然流动,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整体在反弹中逊于大盘,投资经理因业绩压力调整是一类原因。同时,今年以来新增很多券商首发集合理财产品,有的产品运作经验还缺乏一定经验,投资经理团队间的磨合尚需要过程。

  还有一类原因,今年以来产品发行加速,券商集合理财的数量骤增至75只,对于管理较多产品的券商,有可能对旗下产品的投资经理进行人力资源的重新配置。

  业内人士认为,长期来看,投资经理变动越小,越有利于产品投资风格的稳定。但市场总在波动之中,投资经理的变更对产品的实际影响其实很难在一时判断,更需要时间的检验。(杨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