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变动“井喷” 对外统称“个人原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变动“井喷” 对外统称“个人原因”
2009年09月11日 11: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以来,基金经理的变动速度明显提升。昨日,这种情况更是出现了井喷,6家基金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人事变动。

  五公司变更基金经理 银河基金变更高管

  广发基金宣布,江湧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广发聚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聘任王国强为该基金基金经理;增聘朱纪刚为广发核心精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许雪梅和朱纪刚共同管理该基金。

  此外,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增聘华昕先生担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民生加银基金公司增聘陈东、乐瑞祺担任民生加银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华富基金公司增聘陈德义为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国泰基金公司增聘范迪钊担任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

  变动的不止基金经理,银河基金公告宣称,王娟凤女士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变更原因多样化对外统称“个人原因”

  虽然,对于人事变动,基金公司公告中大都以“个人原因”一笔带过。但是,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基金经理发生变动的因素不外乎以下几类。

  业绩未达标,这与基金公司对基金经理的年度或是半年度考核有关,个别基金经理会因绩效未达标而被辞退。

  内部调整,随着基金业务的增多,目前除管理公募基金外,专户理财、企业年金、社保管理账户和投资顾问等业务的推出无疑增大了对人才的需求,由此而带来的岗位调整。

  转投私募,私募基金运作受限较小,容易发挥,且有相当比例的业绩提成比较吸引,部分基金经理会因此而转投私募基金。

  工作压力过大,短期内不再担任基金经理。(王琛琛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