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基金“一对多”并非只赚不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基金“一对多”并非只赚不赔
2009年09月11日 13: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方达基金公司与国泰基金公司今天双双开始发行首单专户理财“一对多”产品。虽然双方依托发行的渠道不同,但记者昨日从两家公司了解到,预约认购客户非常踊跃,200人的上限很快可以达到。为此,易方达基金公司的副总裁刘晓艳博士提醒投资者,“一对多”专户理财并非包赚不赔。希望广大客户能够慎重决定。

  据了解,易方达的“一对多”产品托管在中国工商银行。这是一款灵活配置混合型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一年半,期间封闭式运作。虽然有进入并不方便的缺点,但是不少高端客户还是趋之若鹜,许多投资者主动上门预约,200人的上限很快便已预约满了,今天也只是正式办理签订合同等具体操作事项。

  刘晓艳博士提示说:“一对多这种产品不一定只赚不赔,其业绩也不一定必然超过公募基金,不一定超过指数。”

  据易方达介绍,因不少媒体报道强调专户投资的股票仓位限制是0-100%,很多投资者便理解为下跌时可以将股票仓位降到零。因此误以为专户理财可以稳赚不赔。刘晓艳博士指出,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虽然在合规性上没有仓位限制,但0-100%只是理论上、法规上可行,真正在投资中还取决于对市场能否作出准确判断,这个实际上是挺困难的。”

  据介绍,由于此前银行作为“一对多”的主要代销者,曾提出要求与基金公司分享业绩报酬提成,这导致不少基金公司有关这一产品的设想被打乱,从而也使得原本市场预期在8月份可以推出的理财新品种延迟到9月份才成行。据记者向银行方面了解,目前银行方面对于此事仍未松口,因此,作为首批获得资格的基金公司,要么是银行系参股、控股的公司、要么就是自己有能力另辟蹊径完成销售的,像易方达依靠自己直销的力量,或是像国泰这样依靠大客户较多的中金公司。韩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