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节后市场上扬是主基调 创业板影响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节后市场上扬是主基调 创业板影响有限
2009年09月27日 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多家基金表示,创业板对主板影响有限———

  本周五,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集体发行,接受投资者申购。而从9月18日开始,市场重陷调整。创业板正式推出,会否对主板市场造成影响?节后A股市场会如何演绎?多数基金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对主板影响有限,节后A股市场震荡上扬是主基调。

  -过半基金宣告参与创业板

  创业板正式拉开大幕,众多基金公司也高度重视,纷纷公告表示积极参与创业板投资。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已有45家基金公司公告旗下287只基金将参与创业板投资,超过纳入统计431只基金的半数。其中,265只基金可以投资创业板股票和可转换债券,主要为股票方向基金和偏债型基金;21只基金将只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主要为纯债型基金;另有1只基金只参与一级市场申购和可转换债券投资。没有货币市场基金公告可以投资创业板。

  -申购首日基金多看少动

  9月25日,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集中申购。相比散户的热情高涨,基金经理则冷静得多,少动多看成为不少基金经理的选择。

  中证报在采访多家基金公司后发现,“冷处理”成为大家面对创业板首批新股申购的共同做法——仅用少量资金参与创业板首批新股的申购。一些基金表示虽然也参与了创业板新股的申购,但注意力仍主要放在主板市场。

  分析显示,创业板首批新股发行市盈率过高,以及创业板目前规模还太小,难以对基金的业绩有实质性贡献等,是导致基金经理冷处理的部分因素。

  -多数基金表示创业板影响有限

  创业板推出,多只新股集中申购、上市,将对主板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对此,南方基金表示,短期内会给市场带来资金分流的压力,但不会对主板市场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创业板所占主板市值的比例在海外市场都不是很大,最大的韩国为10%,而在中国香港还不到1%,A股的中小板市值占总市值的5%左右。因此从全球来看,创业板都不会对主板市场形成决定性的影响。从积极的方面看,创业板高企的估值水平有望带动主板市场估值的提升。

  大成基金则认为,市场总会有自己运行的规律,在创业板发行之际,对扩容的忧虑情绪可能会引发一部分抛压。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大盘很可能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短期还是以震荡向上为主。(齐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