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盈6%远超大盘 基金参与公开增发热度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浮盈6%远超大盘 基金参与公开增发热度不减
2009年09月28日 08:5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5日,三家上市公司公告公开增发结果,多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7月末以来,停滞了7个月的公开增发重启后,基金参与公开增发的热度一直不减。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公开增发重启后,基金全面参与上市公司公开增发的同时,应该参考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来做决定。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公开增发一度停滞,直到7月末,美的电器拉开今年公开增发的序幕。

  WIND数据显示,3季度,共有7家上市公司进行公开增发,这7家上市公司为华泰股份、鲁阳股份、美的电器、三维通信、新安股份、新兴铸管、鑫富药业,总募集金额为97.71亿元,在此过程中,基金的全面参与引起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基金在7家上市公司公开增发上总投入资金量为25.22亿元,截止9月25日收盘,基金浮盈1.58亿元,浮盈率为6.26%。从8月1日到9月25日,上证指数从3412.06点下跌到2838.84点,下跌幅度为20.19%。相比之下,基金的浮盈颇为可观。

  实际上,7家上市公司中,并不是每一只股票都为基金带来了浮盈。WIND数据显示,对比7只股票的增发价格和9月25日收盘价,有2只股票的价格在下跌,这两只股票分别为新安股份、新兴铸管。这两只股票给基金带来了0.46亿元的浮亏。

  在7家上市公司中,给基金带来浮盈最多的是美的电器。自7月30日结束配售以来,该股票给基金带来了1.17亿元的浮盈,同时该股也是7只股票中浮盈率最高的股票,浮盈率达11.75%。浮盈率排名第2位的股票是鲁阳股份,基金在该股上的浮盈率为8.67%,共浮盈0.16亿元。三维通信排在第三位,基金在该股上的浮盈率为8.41%,共实现浮盈0.05亿元。

  从基金的喜好来看,基金似乎对鑫富药业兴趣最高,在鑫富药业募集到的3.51亿元中,有2.2亿元为基金提供,占鑫富药业总募集资金量的62%。新安股份排在第二位,基金提供资金在募集总金额中占42%。鲁阳股份排在第三位,基金提供资金在募集总金额中占41%。基金资金在新兴铸管募集资金中占比最小,仅为8%。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在三季度,共有29家基金公司参与这7家公司的公开增发,涉及基金109只。其中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数量最多,共有11只基金参与其中。富国、国泰紧随其后,各有10只基金参与其中。

  从浮盈总量来看,浮盈最高的是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公司有5只基金参与公开增发,浮盈0.44亿元,浮盈率为9.49%。该公司浮盈金额中,全部浮盈收益于美的电器,但由于投资的其他两只股票浮亏,导致浮盈率下降。浮盈排在第二位的是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浮盈0.22亿元,浮盈率为11.22%。浮盈排在第三位的是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浮盈0.12亿元,浮盈率为4.64%,在29家上市公司中,也有不少公司失意于今年的公开增发,数据显示,共有9家基金公司在三季度的公开增发中出现浮亏,其中,上海一家上市公司浮亏最巨,达0.05亿元。浮亏率达3.60%。(闫 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