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子秀”让人不满 QDII收益44.9%却无人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处子秀”让人不满 QDII收益44.9%却无人喝彩
2009年09月28日 11:25 来源:温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演砸了处子秀 大量粉丝没了信心

  第一次演出演砸了是什么结果?那就是今后演得再精彩,有些人也不愿意再来捧场。QDII基金就因为刚面世时的糟糕业绩,使得最近虽然业绩不断上涨,部分产品的收益率甚至超过了国内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但依然备受冷落。

  由于海外市场近期持续反弹,日前港股和美国股市双双创今年以来新高,QDII基金也受益颇丰,收益率创出年内新高。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五,9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44.9%。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海富通海外精选达到了63.46%。而同期的国内市场开放式基金(非货币型,今年之前成立的),截至上周五,平均收益率为22.3%。其中股票型基金(今年之前成立的)的平均收益率是43.5%。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以来,QDII基金整体上跑赢了国内市场的开放式基金。

  但是业绩好,不代表就有很多人捧场。据Wind资讯统计,从去年10月开始到现在的一年时间里,QDII基金整体上处于净赎回状态,一共赎回的份额达到了25.08亿份。今年以来,虽然从净赎回变成净申购,但规模并不大。

  记者从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了解到,今年以来,QDII基金基本上没什么申购,也没什么赎回,再加上也没做什么宣传,QDII基金似乎成了被人遗忘的一种东西,尽管今年以来这种东西的收益率并不比其他投资品逊色。

  银行人士说,投资者“不领情”的原因,是QDII基金的“处子秀”实在让人不满意。据悉,在2007下半年几只QDII基金认购的时候,投资者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出现了排队购买,配额销售的壮观场面。但是这些基金成立之后,业绩一落千丈,个别产品甚至出现亏损50%以上。当初承诺的“分散风险”根本没做到。投资者也逐渐对这种产品失去了信心,部分人选择了赎回。没赎回的投资者,也就放在那里不闻不问,对目前的收益率也不太放在心上。而金融机构也吸取了教训,不敢大力宣传QDII基金,因此它也就逐渐淡出了投资者的视线。

  “现在基本上是很少买,也很少卖。不过等一些投资者解套之后,或许还会有一波赎回潮。”银行人士说,失去信心的投资者早就选择了赎回,部分投资者还在等待解套。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上周五,虽然今年以来QDII基金大涨,但依然有7只基金的累计净值1元以下,累计净值最低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只有0.577元。

  也有理财人士认为,对于QDII基金不能一棒子打死。造成这种基金演砸处子秀的原因,主要是“生不逢时”,这些基金刚好成立于金融危机前夕,基金管理者水平再好,也难以抵御全球范围的金融风暴。随着海外市场的复苏,这类产品的前景还是不错的,投资者不应“闻噎废食”,可以把它作为一种投资品,来适当地配置自己的资产。(黄泽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