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基金表现比金价表现还强 平均涨幅五成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基金表现比金价表现还强 平均涨幅五成以上
2009年10月1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受到美元今年以来持续疲软的影响,金价也跟着水涨船高,近日黄金来到1050以上创历史新高,黄金基金的表现又再引起投资人注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统计,今年以来金价涨幅逾3成,但黄金基金表现要比金价表现还强,今年来平均涨幅在5成之上。

   新加坡大华黄金及综合基金经理人亚达耶(Robert Adair)表示,金价看回不回,主因美元弱势格局及投资人预期未来通膨会升温。

   随着季节性旺季效应,预期金价到年底将达1100美元,明年上看1200美元。建议投资人可布局较具杠杆效应的黄金基金做资产配置。

   亚达耶强调,推升金价不断走高的两项因素即美元弱势以及各国央行持续买进黄金。美元部分,美国政府欲透过印钞与大量举债来救经济,却也让美元呈现疲软,不少专家一路看空美元。另外,亚达耶指出,各国央行近来大量买进黄金,也推升金价走高。

   影响金价的其它因素还包括,黄金的潜在需求以及季节性效应等,虽然珠宝商需求仍为主力,但根据UBS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报告,实体黄金需求疲弱,珠宝需求并未大幅提高,但投资需求却是不断成长。

   黄金投资买盘持续增加,亚达耶强调,央行买进黄金的需求已经抵销了珠宝商疲弱的需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