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理财产品规模大增 今年新32只规模达510多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理财产品规模大增 今年新32只规模达510多亿
2009年10月10日 13: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券市场的熊牛转换,给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带来重要发展机遇。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成立的32只券商集合理募集规模达510多亿元。同时,管理层对集合理财的审批加速,新集合理财产品取消存续期和规模上的限制,这些突破均有利于拓展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的发展空间。

  据财汇数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成立的集合理财达32只,这些新产品首发规模达到510亿元左右,已经超过去年159.5亿元的募集规模。如果考虑正在发行的集合理财产品和未来即将发行的产品,有券商研究员预计,今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将较去年翻两倍多。

  今年上半年,单只产品的发行规模少则20亿元,多则高达68亿元,甚至一度超过了今年同期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产品规模。

  来自安信证券的消息称,安信理财2号积极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近日获批,即将发行。该产品初期拟募集30亿份,集合计划存续期为5年。初次参与的最低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每次追加参与的最低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

  在今年5月22日发行的纯债型产品——安信理财1号,截至9月25日,产品净值1.007元,年化收益率2.1%,净值增长率为0.7%,在同类理财产品中表现突出。

  国元证券也表示,公司旗下于10月8日到期首只集合理财产品——国元“黄山1号”已获准展期,存续期限延长5年,存续期规模上限提高至30亿份。该产品为债券型集合理财产品,以参与新股发行申购和投资于信用度高且流动性强的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为主,投资于权益类金融产品为辅,具有风险较低、稳健增值、灵活进退、管理人投入自有资金共担风险等特点。截至今年7月31日,黄山1号的单位净值为1.453元,已分红0.151元,累计净值为1.604元,自成立以来,投资者年均收益率超过20%。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18日,目前29家券商正在运作69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总规模约907亿份。(记者 王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