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投基”有策略 股基:“瞄准”中小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月“投基”有策略 股基:“瞄准”中小盘
2009年10月12日 09: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后,基民应该如何处置手中的基金?如果持有相应的基金,是否应该进行调整?10月是否适合新开户的基民呢?专家表示,10月“投基”有诸多策略值得关注。

    股基:“瞄准”中小盘

  股票型基金由于紧跟市场,因此,想要继续在股基上“捞金”,就必须关心市场走向如何。

  国金证券指出,10月份的市场可能仍将以震荡为主。一方面是信贷增速的较快回落、新股(含创业板)的密集发行以及基金前期“满仓”下的调减仓行为对流动性供给的冲击;另一方面则是数据支持下经济复苏趋势的进一步显著,经济“二次探底”风险大幅降低。此消彼长间,市场主要驱动力由流动性推动下的估值提升转换至基本面改善带来的盈利增长,市场预期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但市场震荡幅度有望收窄,且股指重心从中期角度看有望在震荡中平缓攀升。

  在此种情况下,中下游行业具有一定的相对估值优势。业绩增长预期相对稳定的中下游行业有望继续保持目前较高的受关注度,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具体行业如金融(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商业、旅游等。

  “延续2009年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提到的操作策略,在基金持仓风格选择上建议从大盘蓝筹向中小盘成长风格逐渐转换,在基金行业配置特征上建议从侧重上中游向中下游行业配置逐渐转换,建议10月份在基金选择上立足侧重中下游行业的稳定增长风格基金产品以防御,精选侧重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产品以进取。”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指出。

  固定收益:关注中小债基

  而对于固定收益类产品而言,专家建议,可以适当侧重关注规模中小的债券型基金产品。

  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下降1.2%,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且环比数据显示各类商品价格均有所上涨,随着9月份价格的进一步上涨,CPI有望在9、10月份转为正值。尽管阶段看加息预期尚不强烈,但在中长期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挥之不去”的背景下,债券市场机会更多表现为随经济数据波动下的阶段性机会,不过机会把握难度很大。因此从控制风险角度出发,在债券基金选择上继续建议侧重持仓久期中短或者适当配置浮息债的基金产品。

  而货币基金的选择则要瞄准“双高”标准。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偏离度可以作为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的重要参考指标。偏离度越高表现基金手中资产“浮盈”越高,其维持甚至提高目前收益率水平的潜力越大。

  封基:指向年度分红

  封闭式基金仍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尽管过去一个月来折价水平有所降低,目前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水平仍在25%-26%上下,处于过去半年来的中性水平。相较而言,平均到期年化收益率维持在6%,所以结合当前的利率水平仍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此外,封基的分红机会也值得关注。从过去几年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走势看到,步入第四季度,封基“年度”分红的话题将逐渐受到市场关注。因此,在当前折价、到期年化收益率水平尚可、市场震荡的背景下,资金量相对较大的投资者可提前布局具备分红潜力的封闭式基金。(记者 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