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新基金带来增量资金 基金发行热潮暂告结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只新基金带来增量资金 基金发行热潮暂告结束
2009年10月12日 10: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基金发行市场再现指数基金密集发行热潮,9月最后一天,两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同时结束募集,也标志着“9指连发”的基金发行热潮暂时告一段落。

  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的上证180公司治理ETF及其联接基金也于9月30日正式成立,分别募集的规模约为人民币10亿元和71亿元。由于是首次创新地将ETF及其联接基金同步发行,其首发募集超人民币80亿元的结果也备受市场瞩目。

  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屈乐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在经历了休整之后,慢牛格局已经揭幕登场。“上半年过于宽裕的流动性造成了市场的小泡沫,但上市公司的业绩上涨却没有跟上,所以刚刚出现资金面收紧的预期,市场就紧跟着调整了。”屈乐伟表示,经济复苏是真实可靠的,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买基金也比较合适,这同时也有利于新基金的从容建仓。他认为,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波动并不会改变复苏趋势,8月份的数据也支持这一判断。所以,8月份的调整是一个去泡沫的过程,调整之后,有望迎来一个慢牛的格局,而“十一”长假结束后的首日高开上扬,似乎也让市场对四季度的行情充满了期待。

  此外,国内首只带有杠杆机制的指数基金——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也在9月30日完成募集。虽然募集期仅为10天,但瑞和分级基金首发规模预计将超过32亿,在同期发行的非银行系基金中表现较为突出,而该 基金超过3亿元的日均认购额,也远超同期发行的其他基金产品。

  国投瑞银有关人士表示,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份额上市后,公司也会尽快启动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之间的份额配对转换业务,只有这样,该基金的多重创新特性才能得到进一步展现,才能为投资人提供多重套利机会。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获批发行的新基金已经超过100只,尤其是七八两月成立的新基金单月募资整体规模均超过480亿。除了基金,近两年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独特的优势也被投资者逐步认可:截至2009年8月底,新成立的32只券商集合理募集规模达51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单只产品的发行规模少则20亿元,多则高达68亿元。 (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