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震荡仍将持续 大类资产配置决定基金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震荡仍将持续 大类资产配置决定基金收益
2009年10月12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发行中的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进杰和王健认为,在下半年市场震荡加剧仍将持续的期望下,大类资产配置和择时能力将是影响基金业绩表现的直接因素。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灵活配置基金,试图通过灵活的仓位设置,有效应对各种市场环境,进而及时把握市场投资机会和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而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该基金将会利用大类资产收益率定量分析模型——FED模型确立大类资产配置最优区间,之后再运用一系列的资产配置工具最终确定各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海外大量实证研究表明,大类资产配置是决定投资回报的重要因素。在国内其实也有很好的例证,在2006-2007年的牛市中,只要投资股票类资产都能取得可观收益,个别的股票投资收益虽然略有差异,但都不是决定投资收益的主要因素;当2008年市场出现单边下跌时,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投资收益,远不如持有债券类资产为佳。而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股票、债券两大类资产的表现再次出现逆转。王健由此指出,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一直是经典的投资策略,也是重视“绝对回报”的机构投资者普遍采用的策略之一。

  王健进一步指出,虽然目前股票仍是较具投资吸引力的大类资产,但同时短期风险也值得关注,表现在前期市场涨幅较大,绝对估值较年初缺少吸引力,下半年如何做好大类资产的配置,将是投资成功的关键。与此同时,随着下半年市场震荡的进一步加剧,混合型基金可能拥有更大的用武之地,也更符合投资者的需求。对于那些不具备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的普通投资人,可以选择投资限制较为严格的资产配置类基金作为投资品种。

  针对目前的市场,于进杰认为,在宏观向上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目前市场存在对下半年货币政策会不会转向以及经过持续上涨后估值不再便宜等因素的担忧,可能还难以改变市场趋势。

  对于下半年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于进杰表示,上半年的机会是来自流动性预期和经济恢复的推动,下半年的机会则有可能来自盈利增长的推动。因此,下半年对行业和个股的分析显得更为重要,比如:哪些行业、产业会有更强劲的增长,或者在经济复苏进程中能分享到更多的收益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下半年的债券市场也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于进杰分析认为,中长期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的趋势今后仍将进一步巩固,总体将呈现上升和企稳交替运行的特征。反弹的进一步驱动力将来自经济复苏趋势得到进一步确认、CPI由负转正、货币政策收紧以及资金面预期改变导致的银行需求减弱等因素。在升息周期来临之前,由于寿险公司资金成本将基本保持稳定,随着中长期债券收益率的进一步反弹,利差水平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薛怡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