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增发泄密基金三季度申赎 业绩仍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定向增发泄密基金三季度申赎 业绩仍是关键
2009年10月13日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30日,三安光电、浦发银行、海陆重工3家上市公司同日发布定向增发情况的公告,将参与这3家公司定向增向的14只基金的三季度申购、赎回情况全盘曝光。

  业内人士表示,这14只开放式基金的申赎数据应该就是基金整体三季度申赎情况的一个缩影。

  申购、赎回情况各异

  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上述14只基金申购、赎回情况各异。数据显示,3家公司共有7只基金遭遇了净赎回。而富国天成、富国天惠、兴业可转债、兴业趋势、兴业全球视野、兴业社会责任和大成优选等7只基金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申购。

  从单只基金申购和赎回情况来看,大成财富2020遭遇的净赎回最大,达到了5.91亿份。公开资料显示,截至9月底,大成财富2020参与三安光电增发,认购100万股,其账面价值为2604万元,账面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0.26%,则大成2020三季度末总资产净值为100.15亿元。而9月30日,大成2020的单位净值为0.628元,由此可计算出,大成2020在三季度末的基金份额为159.48亿份,而在二季度末,其资产份额为165.39亿份,三季度的份额减少了5.911亿份,这也就是净赎回的份额,减幅3.6%。与此同时,大成创新成长、富国天博两只基金也出现了5亿份以上的净赎回。

  兴业趋势三季度的净申购份额达7亿多,在14只基金中拔得头筹。此外,富国天成、兴业社会责任、富国天博等三只基金在三季度份额分别增长了5.29亿份、3.55亿份和1.725亿份。

  基金业绩是关键

  从上述14只基金的申购情况,还难以得出基金在三季度的申购和赎回情况。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那些得到净申购的基金往往在三季度表现较为优异。统计显示,三季度末份额小幅增长的大成优选,第三季度净值增长0.64%。同样,富国天成和富国天惠在三季度净值分别增长了0.1%和3.43%。兴业社会责任和兴业全球视野,三季度获得6.46%和1.2%的收益。

  市场正在逐步成熟和完善,投资者越来越把基金的“质量”放在首位,基金的稳健程度和过往业绩、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成为投资者 “申购”或者“赎回”的主要因素。(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