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依然火爆 9成QDII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依然火爆 9成QDII上涨
2009年10月19日 12: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的增量最大,而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增量则较少。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09款,较上期增加4款,市场占比为60.56%,市场占比稍有下降。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数增加14款,为57款,并且市场占比同步上升,市场占比为31.67%。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发行数与上周相比有所增加,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4款,为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

  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依然火爆,市场占比依然最高,占比为46.11%。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0款,市场占比为38.89%,比上期增加14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为55款,发行数增加10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5款,发行数略有增加,北京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发行了这类理财产品。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与上期比较,长期理财产品明显较少,而中短期理财产品增多。

  ●外币以债券货币类为主

  上周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和发行数与国庆前相比均有所增加。以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为主,另外,4家银行发行了7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标的涉及股票、汇率、利率、基金等。

  上周主流货币中除日元外,均对美元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升值。贝南克的讲话仅在当日对美元形成推力,市场普遍预计直到明年三月,美元才会有加息的可能。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不断升温,投资者风险偏好居高不下,风险资产受到越来越多的追逐,“避险”美元继续承压。在美国政府实施明确的支撑强势美元的措施之前,美元跌势恐难以节制。

  继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发表利空英镑的言论后,英镑在汇市表现疲势难止,英镑兑美元汇价也在六月以来的低位胶着。

  ●9成QDII理财品上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周末,正在运行的321款QDII理财产品中,正收益理财产品数量为39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累计收益率已经达到47.41%。

  由于海外市场走势强劲,接近9成的QDII理财产品实现上涨,平均涨幅为1.81%,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上行继续。涨幅最大的QDII理财产品为渣打银行发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分原油回报指数(UTSN004)”,涨幅高达10.61%。跌幅最大的QDII产品是花旗银行发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跌幅为4.20%。

  在中资银行的42款QDII理财产品中,所有产品的净值均大于0.5,其中正收益的理财产品有3款。外资银行的279款QDII理财产品中,35款理财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净值,没有1款理财产品亏损超过50%。

  此外,运行期1年以上2年以下的QDII理财产品共273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亏损19.92%,但本周平均涨幅为2.03%。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有48款,自运行以来平均累计亏损15.36%,但本周平均涨幅为0.61%。(阮婧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