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撤出沱牌曲酒 华夏复兴布局韶钢松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亚伟撤出沱牌曲酒 华夏复兴布局韶钢松山
2009年10月19日 14: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陆续出台,明星基金经理们的进出轨迹赫然出现在这些报表里头———究竟是明日黄花还是明日黑马?尽管不能全信,但明星基金经理的选择或可作为股民们的一个投资分析的工具。本系列报道将通过解读三季报,解密基金经理们的选股路径。

  王亚伟撤出沱牌曲酒

  根据沱牌曲酒今年一季报和中报,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并从一季度的553.64万股增持至6月30日的600.64万股,但是在三季度期间撤出;同样,华夏另一只较著名的基金华夏红利也与王亚伟同进退,一二季度一直持有568.9万股,在三季度期间撤出。

  如果按照沱牌曲酒一季度的最低价5 .68元/股的价格,到三季度18.82元的最高价,王亚伟最多可以赚1.3倍。

  华夏复兴布局韶钢松山

  华夏今年表现尤为突出的另一明星基金华夏复兴在三季度期间买入2100万股韶钢松山。

  韶钢松山尽管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3945万元,同比下降91.86%,但在上半年亏损2.18亿元的基础上,靠着3季度单季2.57亿元的净利润,使公司1~9月业绩扭亏为盈,净利润达3945万元,每股收益0.024元。

  东海证券行业分析师吴培文表示,韶钢松山的季度盈利波动性是所有钢铁公司中最强的。今年5月以来的钢价上涨一度使得传统的线材、棒材产品的毛利率达到罕见的20%左右。相比往常的0%~5%左右的水平,提高了很多。但目前棒材产品已经基本上没有利润,所以期待四季度韶钢松山仍然保持这样的盈利水平是不现实的。

  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今年以来的系统关联度较高,三季度处于箱体振荡中。(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