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业绩浪滚滚而来 基金提前“潜伏”迎秋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报业绩浪滚滚而来 基金提前“潜伏”迎秋收
2009年10月22日 11:0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月末越来越近,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也逐渐走向高潮。这两天,一些业绩报喜的个股涨势不错。而对于基金来说,收获时刻到了。自二季度末开始,基金经理们加紧了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三季报业绩的公布也正好可以检验一下基金当初的眼光。另一方面,随着三季报的公布,明星基金们新入驻的个股也逐渐浮出水面。

  比收益——

  有人欢喜有人忧

  按照往年的惯例,较快公布业绩的公司,业绩相对也较好。从目前公布的公司三季报来看,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如深市首批公布三季报的宝新能源,单季度盈利1.52亿元,逾12倍的增幅向投资者交了份不错的答卷。公布业绩的前一日,公司股价涨幅达到了7.18%。从公布的大股东名单看,华夏平稳增长、鹏华价值优势基金都是新进股东,在近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在已经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中,五粮液也受到较大关注,公司三季度利润大增136.64%。10月19日公布三季报以来,五粮液上涨幅度超过10%,本周二更是大涨了近9%。其三季报显示,博时主题行业、博时精选双双在三季度进入前十大股东行列,持股数均超过1400万股,另外在三季度进入的基金还有汇添富均衡增长。

  与此相反的是,也有“播种”之后错失“收获”的例子。上投摩根的两只基金却选择了退出,它们分别是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同样退出的还有人寿旗下的两只保险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退出的基金有可能是9月9日五粮液“调查门”曝光后,选择了杀跌出局,当天卖出的前五名均为机构席位。

  看人气——

  “明星基金效应”显现

  在上市公司三季报给基金发红包的同时,也有因披露“明星基金”的进驻,股价受刺激大涨的例子。昆明制药和长航油运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三季度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两只个股立刻被投资者追至涨停。

  昆明制药10月15日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昆明制药799万股、300万股。10月16日,昆明制药封住涨停;10月19日,昆明制药继续大涨4.12%。

  长航油运的走势与昆明制药如出一辙。10月20日,长航油运公布三季报,华夏大盘持有1000万股,与今年二季度相比,华夏大盘三季度增持了280万股,当日,长航油运又封住涨停。

  拼眼光——

  选择提前布局

  “一般来说,在二季度调研时,我们都会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公司三季报业绩怎么样。”有基金分析师透露说。一些资深券商分析师也会有一些相对权威的业绩预测提供给基金分析师参考,这是基金经理决定是否提早进入上市公司的一个很重要的依据。

  在一些趋势较为明确的行业,三季度确实存在良好的入市机会。在七月底开始的市场震荡中,一些基金虽然出现了减仓,却也逮住了抄底的机会。有基金就明确表示,工业企业利润三季度已经开始转为正增长,在经济复苏、价格逐渐上涨的背景下,企业盈利的恢复是必然趋势。即使企业四季度盈利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其盈利的增长也是确定的。因此,在低点买入是正确的选择。从三季报看,持股基金出现大换防就不足为奇了。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验证预测是否准确,通过公司的业绩快报已经可以大致清楚,随着三季报逐渐公布,热点也会很快转换,目前应该着眼于寻找更新的热点。(记者 赵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