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度大调仓:增持机械制造 减持金融地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三季度大调仓:增持机械制造 减持金融地产
2009年10月29日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今日,基金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投资统计数据显示,在可比基金中,三季度金融保险业基金减持幅度比较大,但仍为偏股型基金第一大重仓行业。除此之外,房地产行业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下降较为明。而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上升最多。

  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三季度末,全部公布季报的偏股基金前五大重仓行业分别是金融保险、机械设备仪表、采掘业、金属非金属和房地产业,基金持有的这五大行业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24%、13.27%、8.59%、7.31%和7.21%。

  同二季度末相比,可比的偏股基金中,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上升最多。天相的数据显示,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环比增加3.34个百分点,成为基金占比增加最多的行业,该行业由二季度末的第三大重仓行业上升为第二大重仓行业。而基金持有的金融保险业和房地产行业的市值占比下降较多,这两个行业三季度末基金净值占比环比分别下降4.14和3.6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行业由二季度末的第二大重仓行业下降至第五大重仓行业。

  而在基金减持幅度居前的20只股票中,房地产板块与金融板块占据了14席,占比70%,万科、招行、金地集团、工行等都位列减持榜前10。依基金季报透露的前十大重仓股汇总计算,其中,基金减持幅度最大的是万科(按减持市值计算),二季度末共计有153只基金在前十大中持有万科26.37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28.08%,总市值达到336.29亿元;而三季度末仅有51只基金在前十大中持有该股11.5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12.3%,总市值120.35亿元,减持市值215.94亿元。

  基金减持幅度第二位是浦发银行,二季度末,共计有154只基金在前十大中持有该股18.5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23.45%,总市值427.93亿元;而三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个数降至108个,共计持有12.1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15.34%,总市值236.16亿元,减持市值达到191.77亿元。

  而基金三季度增持最多的股票为中兴通讯(按增持市值计算),二季度末仅有24只基金持有该股7721.88万股,占流通股比5.32%,总市值21.7亿元;而三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数猛增至88只,总计持有3.48亿股,占流通股比例提升至23.72%,总市值达到132.87亿元。(记者 余子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