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基金亏损超500亿 “很牛”基金经理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度基金亏损超500亿 “很牛”基金经理道歉
2009年10月30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天,60家基金公司的563只基金2009年三季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遭遇三降:收益降——三季度基金亏损超过500亿元;仓位降——基金减仓3.31个百分点,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降至80.15%;规模降——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净赎回规模有所放大。

  浮盈大量兑现

  可比数据显示,三季末股基仓位已降至80%一线。其中封闭式基金减仓幅度最大,达5.5个百分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减仓3.26个和3.05个百分点。

  减仓导致今年上半年累积的浮盈大量兑现。三季度,基金已实现收益为1214.42亿元,但报告期内全行业仍整体亏损554.3亿元,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462.32亿元和155.3亿元,主要原因是股市下跌使基金浮亏大幅增加。  

  股基亏损462亿元

  毫无疑问,3季度基金亏损幅度最大的仍然是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3季度利润为-462.32亿元,而2季度该数据还高达2307.23亿元;混合型基金3季度利润为-155.3亿元,2季度该数据为967.13亿元。由于3季度债市的持续走弱,债券型基金3季度利润也出现了亏损,利润为-8.11亿元。

  货币型基金是各类A股基金中唯一没有亏损的基金。数据显示,3季度,货币型基金利润为5.29亿元,然而相较2季度仍环比下降了27.23%。

  债基遭遇寒冬

  基金2009年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全部债券型基金当期实现的利润为-0.73亿元,较二季度的2.99亿元环比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多家明星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落后于业绩比较基准。

  业内人士认为,三季度债市遭受多重打击。首先,7月初公布的上半年银行新增信贷远超市场预期;其次,央行重启1年期央票发行,市场通胀预期再度升温,忧虑前期宽松货币政策发生调整。同时大盘新股密集推出,冻结大量资金。

  债市的走弱也对债券型基金带来较大的赎回压力,来自三季报的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在09年三季度遭受47.74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占比达到20.97%,这显示资金正大举从债市流出。(余喆 徐婧婧)

  基金经理

  说“抱歉”

  歉意

  投资策略中过于重视资产配置和行业选择,在个股选择上显得经验不足,以后会加强在这方面的深入研究。

  ——中银中国精选

  疑惑

  (环境)发生了变化,未来新的均衡在哪里?目前还无法确知。在达到新的均衡之前,常态不是新秩序,而是新无序。

  ——博时平衡  

  坚定

  四季度,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政策导向确定、投资主题确定的“三确定”行业。

  ——天治创新先锋

  看多

  目前的投资策略应是考虑如何在下一轮上升行情来临之前合理布局,布局些什么,而不是担心经济可能会二次探底的风险而盲目退出,这样反而会错过未来又一轮上升行情。

  ——天治趋势精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