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创业板涨幅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创业板涨幅过大
2009年11月02日 08:4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上周如火如荼的创业板上市首日表现,基金经理们对此倒是较为平静,据记者采访了解,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创业板的启动对市场有积极影响,不过也要注意其风险。

  数据显示,10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同时上市,首日成交额达219亿元,28只新股换手率全部超过86%。与此同时,主板市场也以红盘报收,当日沪深300指数的涨幅达到1.03%。此前市场曾一度担忧创业板启动或将分流市场资金,从而对主板市场的走势造成影响,这也被认为是大盘在创业板启动之前几个交易日呈现调整态势的原因之一。

  “但从A股目前的走势来看,创业板启动对主板造成的影响有限。相对于主板而言,创业板上市公司股本规模较小,不太可能出现对主板市场产生严重分流的情况。”建信基金对此表示。

  此外,建信基金认为,主板市场的表现更多的是由宏观经济趋势以及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所决定,从长期来看,创业板的启动是为了满足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要求,对整个A股市场的影响应该是积极和正面的。

  华富基金投资部总监韩玮则认为,从首日收盘价看,几乎所有创业板公司股价都包含了非常乐观的市场预期,很难发现价值明显低估的股票。投资者要想取得超额收益,必须深入细致地研究公司基本面变化,才有可能挖掘出中国的“微软”。同时投资者必须注意到,创业板公司的退市风险理论上远高于主板。

  对此表示担心的不止一家基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也表示,上市首日整个创业板股票都有超出基本面支撑的虚高成分,如此高的定价和估值使得其投资吸引力已经大幅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估值会逐步回归基本面,股价也会逐步回到合理的区域。走势可能会和以往中小板上市时的情况比较相似。

  “对于创业板公司给予关注,并挖掘和研究其中的投资机会,但是短期来看由于涨幅过大,估值过高,应更审慎地对待创业板的投资。”韩玮认为。

  此外,也有不少证券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对此表示认同。

  在10月31日举办的搜狐2009秋季策略会上,长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沈楠就表示,创业板都是“90后”,通常都是桀骜不驯,但是最终还会有价格回归理性的那一天,不过首先要确认的是目前创业板到底估值处于什么位置。现在已经上市的28家企业可比参照并不明确,同行业只有一家,估值水平很难确定。 (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