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家:市场震荡期宜配置绩优债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专家:市场震荡期宜配置绩优债基
2009年11月02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风光无限的债券基金,今年显得格外落寞。不过基金业内专家提醒,在市场处于震荡期的背景下,投资者仍应配置一些可投资股票的绩优债基。

  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各类基金纷纷交出了前三季度“成绩单”。尽管是固定收益类品种,一些债券基金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来自银河证券的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6.34%,在所有债券基金中位居榜首。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在债券市场压力重重的环境下,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的业绩来自于其对股票资产比例的及时调整。其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基于内需推升经济增长的判断,这只基金除积极参与“打新”和可转债申购外,维持了相对较高股票仓位,并结合货币政策变化进行了波段操作。

  基金业内专家提醒,对于投资者而言,固定收益率产品仍是资产配置的必备品种。在目前股指震荡盘整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妨配置一些可投资股票资产的绩优债基,以便在股市调整期分散风险,而在股市上涨期分享收益。(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