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指数逆势走强 中小盘基金“受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板指数逆势走强 中小盘基金“受宠”
2009年11月09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酝酿多年的创业板已正式登台亮相,中小板指数也在三季度的震荡市中逆势上涨。这令中小盘基金优势凸显,受到投资者的偏爱。

  统计显示,在三季度A股市场大幅震荡的背景下,沪深300指数下跌5.1%,同期代表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数却逆势上涨1.67%。

  另据统计,10月份212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7.35%,而5只中小盘风格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29%,高于同期上证综指7.80%的涨幅。

  申银万国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表示,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风格轮换时点,四季度中小盘股都具有相对优势,中小盘风格的基金未来有望领跑市场。

  来自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观点也认为,三季度中小盘开始重新活跃并明显优于大盘。未来,随着股市指数逐渐契合实体经济复苏的节奏走向上升通道,中小盘基金大有潜力。

  据了解,近期中小盘基金家族又将迎来新成员的加盟。10日发行的汇丰晋信中小盘基金,将重点关注处于企业生命周期成长阶段和在细分行业中具有核心优势的中小公司。拟任基金经理蔡立辉表示,处于企业生命周期成长阶段的中小公司,往往会在这一阶段爆发出更高的业绩成长性。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具有竞争优势的中小公司会凸显其成长潜力和投资价值。(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