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三因素支持跨年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三因素支持跨年行情
2009年11月26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一交易日大幅跳水后,周三A股市场出现恢复性上涨,沪综指收市劲升2%。尽管经历了此番大幅波动,但综合基金公司观点来看,不少基金经理对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的行情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认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仍将维持振荡向上的格局,三大因素支持跨年度行情。

  因素一:

  高增长低通胀格局仍将继续

  宏观经济仍处于上升通道,上市公司利润总体大幅增长是基金经理依然看好跨年度行情的主要原因。

  “现在经济是处于底部复苏的区域,明年一季度之前宏观面并没有大的不利因素,中期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目前的调整正是资产配置的好机会。” 国内首只价值指数基金——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罗博表示。

  罗博分析称,短期来看,国内目前具有良好的财政状况;长期来看,人口红利、制度改革等长期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因素并没有根本性改变。保守估计,2009年GDP增速为8.5%,2010年全年GDP增速在9%左右。而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几率是比较低的,也支持未来股市中期向好。

  “整个宏观经济高增长、低通胀的格局仍将继续。”罗博判断,全年CPI涨幅为2.5%~3.5%,通胀压力不大。

  因素二:政策处于平稳期

  近期市场担心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出台较严厉的收缩政策以及取消房地产优惠政策。对此,受访基金经理认为,明年一季度前,政策会相对平稳。

  罗博表示,预期政策面年内不会有大的调整,刺激经济的政策不会退出。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倾向于认为政策调整会采取早调小调、边调边看的调整思路,从以前宽松政策转变到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

  友邦华泰投资部副总监汪晖也相信,政策总方向不会改变,只会在房产等微观领域进行微调,不过,是否防通胀,存在着不确定性。

  因素三:

  市场整体估值仍有向上空间

  基金经理普遍认可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仍有向上的空间。

  罗博分析称,市场对于2009年和2010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最新预测分别为增长26.6%和25%,除钢铁和信息之外的其余行业同比均实现正增长,2009年和 2010年上市公司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倍和25倍,估值不算贵。现在临近年底,大家越来越会以2010年的估值来判断这个市场。

  从历史数据来看,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沪深300价值指数当前估值处于相对中等偏下的区域。

  汪晖介绍说,根据2009年的业绩,目前的市盈率为25倍~26倍。如果以2010年的预期业绩来看,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20倍左右,与历史中值(约30倍)相比,明显偏低。而以市净率看,历史中值为3.3~3.4,目前市场仅为3。(记者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