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经济周期和行业轮动 主动型基金下半年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掌握经济周期和行业轮动 主动型基金下半年称王
2009年11月26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中国经济表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势头,但是,经济数据的一片向好并不表示中国经济未来会一帆风顺,产业结构调整仍然是制约我国经济复苏的一大障碍。然而,产业结构调整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任务,只有消费结构的改变,才会有产业结构改变的根本动力基础。

  在中国经济震荡上升的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波动震荡也会持续,这便给主动投资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通过把握经济周期和行业轮动,主动投资更有优势。

  今天以来,指数基金半程领先,主动型基金后程发力。上半年,20只指数型基金份额加权平均净值上涨66.17%,其中7只基金上半年涨幅超过70%,明显优于164只开放式股票基金48.19%的上涨幅度。

  然而,主动型基金呈现出逐季紧逼的态势。一季度,可比的164只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幅度为23.44%,而同期可比的20只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幅度为33.14%,主动型基金落后于被动型基金9.70%。二季度,可比的172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20.05%,21只被动型的指数基金单位净值平均涨幅为24.80%,主动型基金跑输被动型基金4.75%,但相对于一季度,主动型基金与被动型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已明显收窄。三季度以来,股指展开巨幅调整。185只开放式股票基金下半年以来份额加权平均净值下跌幅度为1.69%,23只指数型基金下半年以来份额加权平均净值下跌2.94%,主动型基金开始反败为胜。

  未来一到两年,中国经济的复苏必然会经历许多艰难曲折,震荡波动依然会是股市表现的常态,要在动荡的市场中把握机会、占得先机,就必须依靠策略正确把握投资方向,掌握资产布局和行业轮动节奏。

  同时,目前美国的低利率政策将会促进全球资金继续流入中国,这势必会推高各类资产价格,尤其是目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股市。股票市场震荡上升的概率较大,四季度是一个布局资本市场的较好时点。

  从板块上看,消费可能会是未来增长的重点。目前,强力的经济刺激效应正在逐步减弱,消费增长可能会成为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增长点,而市场对消费主导的内需扩张也抱有较高的期望。在行业方面,具有实质性需求支撑,需求持续增长的行业应是投资的重点。如,需求稳定增长的行业:汽车、家电和可选消费品;具有实施性较强和实质需求支撑的行业,如核电、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减排等。

  此外,出口增长可以期待。伴随金融危机的逐渐消化,海外消费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以美国为例,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走高,个人消费支出同比增速也在上升中。虽然受困于较高失业率的负面影响,消费恢复至历史峰值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海外消费增长的方向无疑是积极的。(郄永忠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