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股市大涨或大跌 基金经理“锁定”风格轮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坐看股市大涨或大跌 基金经理“锁定”风格轮换
2009年11月26日 10: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大跌抑或大涨,基金经理总是能给出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市场近期的调整是市场风格轮换的需要。

  大成基金公司投研部人士昨日表示,短线市场有暂时休整以回避系统风险的要求是近日市场出现大跌的主要原因,市场需要对前期资金对于市场中小盘个股的过度追捧进行一个修正。

  申万巴黎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将可能轮换到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

  该人士分析表示,10月以来,沪深两市在基本面的良好预期、人民币升值以及外围市场不断创出年度新高等因素带动下持续反弹接近前期高点,市场本身累积了相当多的获利盘,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个股遭到资金抛售,位列跌幅榜前列。

  “考虑到中小盘股相对市场平均的估值溢价已达到历史高位,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股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正在加大,将积极关注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股。”上述投研部人士说道。

  相关数据显示,从8月至今,小盘股已经持续跑赢大盘股逾3个多月,小盘股板块相对大盘股板块的超额收益也接近历史峰值。“市场风格或出现转换也属于正常。”富国基金表示。

  “在市场亢奋依旧的情况下,众多资金急于获利出局。但前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复苏仍然强势,微观企业盈利亦在不断改善,A股市场基本面未发生大的变化。因此短线回调属于正常,也更利于在经济复苏大背景下股市行情的长远、健康发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私下对记者表示。

  而另据记者从不少基金公司了解到,在市场回调期,不少客服人员和销售人员的电话明显忙碌起来,投资者对新基金咨询较多。由于A股牛市趋势不变,近期入市的新基金也可能面临低位建仓的良机。(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