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新QDII 中金:看好主投新兴国家股票品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备战新QDII 中金:看好主投新兴国家股票品种
2009年11月26日 12: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外管局逐步放宽QDII外汇额度,记者获悉已有多家基金公司磨刀霍霍发新Q DII。中金公司认为,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市场在3- 5年内都值得看好,预计以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Q DII产品仍将会有不俗的表现。

  四家基金公司被放行

  记者从汇添富方面获悉,该公司10亿美元的外汇投资额度已获得外管局批准。加上此前博时基金和易方达分别获得的10亿美元外汇额度、招商基金获得的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外管局至今重启共计35亿美元QDII外汇额度。中国基金业咨询公司Z-BEN A dvisors预计,至明年末,外管局将向20家QDII机构发放360亿美元(约2457.86亿元人民币)的外汇额度。

  “南方、国泰、华宝兴业基金也分别与标普、纳斯达克以及东证指数签订一系列的排他性协议,似乎意味着这一轮出海将以指数型方式展开。”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涛透露。

  海富通内部人士分析认为,当初QDII于市场高位出海,且大多主要投资于香港市场,随后便遭遇金融危机,多只产品损失惨重。一时间,投资者对QDII敬而远之,该类产品的发行也随之进入了漫长的冷冻期。如今,情况正在发生巨大扭转,QDII基金业绩全面回暖,暂停一年多的QDII基金发行也开始有了松动的迹象,多家基金公司均计划在年底前推出新的QDII产品。

  新兴市场很有戏

  从业绩上看,QDII基金今年业绩也呈现良好态势。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9只QDII基金今年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了57.03%。其中,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今年来的业绩达87.57%。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股票、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工银全球股票、交银环球精选股票基金今年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平均水平,业绩增长率分别为:57.18%、58.41%、61.51%、68.91%。

  “尽管当前经济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但维持目前的宽松政策以确保经济稳固复苏是中国和全球各国政府当下的最优选择,所以全球流动性仍会保持充裕状态。他会重点关注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政府政策的预期变化,坚持积极、灵活的投资策略,深入挖掘受益于中国内需拉动和全球经济企稳复苏的行业和公司。”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经理陈洪告诉记者。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称,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市场在3-5年内都值得看好,预计以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Q D II产品仍将会有不俗的表现。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复苏会体现为企业盈利持续增长,股票仍然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品,另一方面是在全球大危机之后,全球开始新的“再平衡”过程,全球正从发达国家内需驱动转向新兴市场国家内需驱动,因此新兴市场国家的资本市场在3-5年内都值得看好。中金强调,在香港上市的国内企业股票更值得关注,全球生产转移的大趋势带来新兴经济体的高速增长,国内的一些新兴行业,如互联网行业,新能源行业,可选消费品以及其他竞争优势较强的企业,往往选择去香港上市。(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