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快速释放助风格轮换 专家建议布局蓝筹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险快速释放助风格轮换 专家建议布局蓝筹基金
2009年11月27日 09: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11月25日的报复性反弹后,26日午后股指再度放量下挫,上证综指下跌3.62%、深成指下跌3.82%。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情绪还是受到银监会对信贷态度发生转变、银行巨额再融资、上调存款准备金等传闻影响再度恐慌,而又一大盘股中船重工即将发行、扩容节奏的不断加快对资金供给面带来心理压力。

  “市场将以这种下跌来完成风格轮换的可能性比较大,近期的急速调整既是中小盘个股高估值的风险释放过程,也是市场风格进行转换的前奏。”申万巴黎基金在采访中表示。

  银华基金投资总监陆文俊则在采访中指出,“每一轮市场涨的品种都不一样,换言之每轮牛市都不会重复上一轮。”他分析说,这是因为每一轮市场上涨中最具成长性的品种不一样,所以导致估值水平的变化。“如果寄希望上一轮牛市中上涨的钢铁、地产、银行等再来一大波上涨,并不是很现实。”

  陆文俊判断,这一轮的上涨主力将主要是大消费周期的品种,他尤其青睐汽车股。他告诉记者,以前买消费股是保守心态的体现,比如医药、消费股与市场经常体现出跷跷板的关系,医药、消费股上涨,也许正是市场下跌的前兆。但今后消费股与市场将逐渐体现出同步关系。

  来自中金的研究报告称,小盘股 相对大盘走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并且部分小盘行业估值也在逐步高企,未来市场风格存在小盘转向大盘的可能。对于投资者如何把握此次跨年度的阶段性行情,投资专家建议可以布局沪深300指数基金这样的蓝筹类基金。

  目前,在银河基金分类中的11只普通沪深300指数基金中,易方达沪深300和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基金一直以较好的业绩和较低的跟踪误差表现抢眼。易方达沪深300由于准确地把握了市场方向和建仓节奏,成立3个月盈利近10%,并且净值从未跌破1%。11月24日市场普跌,易方达沪深300在所有沪深300指数基金中跌幅最小。而工银瑞信沪深300成立以来累计为投资人实现44.89%的投资回报。得益于良好的业绩表现,工银沪深300持续受到投资人青睐。即便是在震荡回调的三季度,该基金依然以14亿份的份额净增长位列三季度规模增长最快的前十只基金之列。

  此外,目前正在发行的国内首只采用量化方法进行主动增强的指数型基金——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也倍受投资者青睐。据了解,富国沪深300增强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9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5%”,目前在同类产品最高。富国基金市场部人士表示,不少投资者以及理财专业人士对沪深300量化增强产品是比较认同的。(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