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基金99只 创6年之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新增基金99只 创6年之最
2009年12月03日 10: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对基金业而言是个大年。随着近日易方达深证100ETF联接基金公告成立,今年正式公告成立的新基金数目已达99只。而浦银安盛红利精选、南方深证成分指数ETF、泰达荷银红利先锋几只基金日前均已结束募集,结束验资即可公告成立,预计年内第100只基金将在本周内产生。

  如果算上目前发行中以及等待发行中的17只 “准”新基金,则今年内成立的新基金有望创纪录达到119只!如果加上银华内需以及国泰中小盘两只封转开的新基金,60家基金公司平均每家约发行2只新基金,这是基金业自2004年以来头一回。

  统计显示,此前单一年份新基金成立数最高记录是在2008年创下的93只,而2007年新基金IPO暂停导致该年度新基金数目最少,仅有38只。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基金跟往年有两个最大的特点:指数基金化时代来临、首发规模贫富差距创纪录。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共计17只指数基金成立,募集规模超过900亿。而年底相继有富国沪深300、银河沪深300、华富中证100等几只指数基金加入指数军团大军,指数基金今年募集资金有望首度冲破千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则是,截至11月底,基金今年总共募集资金超过3200亿元,单只基金平均规模接近33亿元。

  新基金首发规模“二八”分化:从募集基金只数来看,南方基金今年发行4只新基金,成为今年以来发行新基金最多的公司,而且全部为指数基金。此外,银华、易方达、诺安、交银施罗德和国泰等5家基金公司分别发行3只新基金。中银、中欧、友邦华泰、银河等35家基金公司发行2只新基金。

  从首发规模来看,募集资金额最大者与最小者之间差距高达100倍。今年7月成立的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首发规模达到了276亿元,是新基金首发规模排名末位的100倍。( 张 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