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冲规模 基金预约销售重现江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底冲规模 基金预约销售重现江湖
2009年12月14日 10:0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因管理层明确禁止预约销售,目前老牌代销行大多没触犯此条“红线”,但部分中小代销渠道和基金公司进行预约销售。

  作为条件,基金公司会适当提高代销渠道的销售佣金或其他激励标准。

  记者了解到,一些基金公司为了扩大新基金发行规模,在年底管理资产规模比拼中位置靠前,再次玩起了预约销售的“把戏”。

  中型基金公司比拼规模更积极

  前五大基金公司的规模比拼悬念迭起。华夏基金稳居“江湖老大”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而易方达和博时之间的“榜眼”争夺战格外引人注目,易方达凭借一只联接基金近190亿的首发规模,占据优势。而博时超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目前正在首发,嘉实基金也正在发售新基金。如此一来,鹿死谁手仍是未知数。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资产管理规模过千亿的基金公司,中型基金公司的规模比拼其实更为激烈,“只不过没有一线基金公司吸引眼球罢了!”他还表示,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在500亿-600亿之间的基金公司,为争前10名、前15名和前20名的“战斗”其实非常惨烈。此外,还有些规模在200亿以下的基金公司,也在为争取跃上能开展新业务的“资格线”而奋斗。

  预约销售重现

  “没办法,公司领导给的压力太大了,而且华夏、博时、易方达这些超大型基金公司正相继发行新基金,现在是夹缝中求生存,只能使出浑身解数了。”据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因为此前管理层明确禁止预约销售,目前老牌代销行大多没有触犯此条“红线”,但也有部分中小代销渠道和基金公司进行预约销售。

  据透露,在新基金首发日之前,部分代销银行或券商都会给客户发手机短信或以其他方式进行提示,告知客户预约购买的方式,当客户提前把资金打进去后,到基金首发日才解冻,并生成基金份额。作为条件,基金公司会适当提高代销渠道的销售佣金或其他激励标准。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此前管理层曾明确规定:基金销售应在证监会批复的核准日进行发售,这也意味着基金公司在核准日之前进行“预约销售”,是不被法律法规所允许的。深圳这位合资基金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预约销售其实是‘被迫’的!基金公司花费那么多营销费用,无非是个面子工程。”(付建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