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基金被迫延长募集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小基金被迫延长募集期
2009年12月17日 09:4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热闹的新基金发行市场,有人狂欢,必然就有人陷入窘境。在基金巨头云集的这两周,大基金公司发行的新基金,一天卖出过百亿已不是神话。而中小型基金如果不能做到业绩优秀或是拥有渠道优势,只能面临发行规模缩水或延长发售期的困境。

  昨天,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称,原定于本周五结束发行的摩根士丹利华鑫强收益债券型基金(233005)将延长一周销售时间。公司表示,经与托管行中国银行及代销机构协商,决定延长摩根士丹利华鑫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募集期,募集截止时间由原定的12月18日延长至12月25日。此前,原定于12月11日募集结束的东吴新经济(580006)也将募集期延长至12月25日。

  其实,在今年火爆的新基金发行市场中,已有多只新基金出现延长募集情况。上海财汇数据显示,今年出现延长募集的新基金共有10只,其中有9只属于中小规模基金公司。而他们其中的大多数,是在8月份市场调整以后宣布延长募集。从上周开始,基金业四大巨头集体加入发行大军,这让新基金发行市场顿显紧张,部分基金开始延长募集期。

  至昨天,12月份已经成立的新基金达到8家,另有2只基金发行结束尚未设立。此外,本周还有12只基金在发,且其中包含不少“重磅级”选手。包括易方达亚洲精选(118001)、博时上证超大盘ETF(510023)及联接基金(050013),嘉实基本面50指数(160716)、华安动态灵活配置(040015)及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基金(470008)等。在大腕云集的新基金发行市场,部分基金已开始提前感受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局面。(记者 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