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计:基金明年上半年机会或大于下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预计:基金明年上半年机会或大于下半年
2009年12月21日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基金经理黄顺祥表示

  2009年接近尾声,眼光长远的投资者已经在考虑如何2010年的投资布局,以期抓住经济复苏背景下的投资机会,投资人也急需专家对2010年的投资策略给予指点。就此,记者采访了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基金经理黄顺祥,他就2010年市场走势和投资策略做了深入分析。

  记者:明年影响流动性的因素都有哪些?流动性支持会是怎样变化?

  黄顺祥:我认为流动性支持将有所减弱。影响2010年的流动性因素有三个方面:第一大因素是信贷增速下降:基于我们宏观组判断,预期10年信贷增量约7万亿,一季度偏宽松,二季度后货币政策面临调整。M1及M2增速的高点可能已在2009年4季度出现,预计2010年的走势前高后低。

  扩容提速是影响市场流动性的第二个因素:可以预见的上市公司融资会让投资者对流动性担忧;政策敏感型的投资者也会忧虑管理层对股票市场的态度;2010年我们估计的上市公司融资额至少在5730亿以上。影响流动性的第三大因素是美元转向。美元一旦重新走强,新兴市场资金将面临外逃。

  记者:目前有市场观点认为,明年可以看到一季度,您对明年的市场如何看?

  黄顺祥:2010年市场将呈现震荡市场格局,结构性行情值得关注。由于2010年市场流动性支持将有所减弱,“政策退出”预期升温和新的风险因素——主权债务危机等各方面因素的交织影响,震荡仍然是2010年的市场主旋律。但是在经济复苏和盈利增长推动下,市场仍存在较好的结构性机会,其中上半年机会大于下半年。

  具体来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政策退出是必然,不确定的是退出时间和方式:决策层在2010年政策取向的表述为政策转向埋下伏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政策转折预期变化将增加2010年A股市场的波动性,目前来看,一季度宏观政策继续宽松,但进入二季度后转向预期会升温。

  记者:针对上述您说的行情,您的投资建议是什么?

  黄顺祥:投资者可围绕业绩驱动这一核心因素,重点配置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或者基本面反转、业绩改善空间大的行业。具体可关注以下三条投资主线:其一是一季度看好受益于需求复苏和PPI回升、业绩改善空间大的周期性行业;其二是全年看好受益于内需驱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消费类行业;此外,围绕政策刺激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例如低碳经济、西部开发、上市公司融资功能再发现与股权激励红利主题等。(记者 马薪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