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井喷” 新基金今年募资冲击400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末“井喷” 新基金今年募资冲击4000亿
2009年12月23日 10:3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2009年最后十天,新基金成立数量“井喷”,本周有多达8只基金结束募集,并将于下周成立。这样,按照今年基金发行的平均规模预计,年底成立的多只基金有望带来约300多亿的资金,新基金全年募资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元。

  昨日是招商中小盘基金最后募集日,今日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结束募集,明日嘉实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基金和中欧中小盘两只LOF基金将同时结束发行,本周五则有多达4只基金同时结束募集,分别为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联接基金、华富中证100、摩根士丹利华鑫强收益和东吴新经济。这8只基金中除了摩根士丹利华鑫强收益为债券基金之外全部是股票型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之所以会出现新基金扎堆结束发行的盛况,主要是基金公司为了增加年底规模,把募集期的截止日放在了本周,从而能赶在下周顺利获得证监会的书面确认和完成基金备案手续,确保新基金在年底之前成立,这样,新基金的规模就可以计算在年度总规模当中,从而为自己争取一个较好的规模排名。

  据天相投资统计,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共有109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集资金达到3630.40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33.31亿元,如果按照今年新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本周结束募集的8只基金加上上周五结束募集但尚未成立的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将带来约300亿元的新增资金。全年成立新基金数将锁定118只,总募资规模将有望达到4000亿元。

  另据统计,目前仍有9只股票型基金获批等待发行,其中包括今年获批的首只QDII基金汇添富亚洲澳洲成熟市场(除日本外)优势精选,主动型基金新华钻石品质企业和金鹰稳健成长,创新基金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交易基金,其余5只全部是指数型基金,分别为大成中证红利、宝盈中证100增强指数基金、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鹏华中证500指数和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因此,明年年初新基金带来的新增资金量仍将较为可观。(朱景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