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岁末大派红包 落袋为安还是再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岁末大派红包 落袋为安还是再投资?
2009年12月24日 09:2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红了。分红了。与股票市场利空不断、股价大幅缩水相比,基民们则是喜事不断。近段时间来,基金分红的公告不断,基金公司在岁末加快了派发红包的步子。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就已经有14只基金宣布分红,而在上周也有13只基金宣布分红。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基金分红总额已达到400亿元,其中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每10份分红11.4元,成为本年度的最大红包。

  基金扎堆年终分红

  本周前三日已经有14只基金宣布分红。周三有7只基金发布分红预告。周二四家,周一三家。易方达、华夏、上投摩根、融通、诺安和国泰等基金公司旗下均有基金参与。而在上周,就有13只基金公布分红预案或分红完毕。

  进入四季度以来,实施分红的基金就呈现不断增多的态势,10月份有11只基金实施分红,11月份增至25只,12月份以来,进行分红的基金已经超过28只。另据天相投资的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00多只基金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总额达400亿元。

  从分红比例看,今年多数基金以小比例分红为主,只有个别基金分红比例大,其中中信经典配置基金每10份分红达到11.4元,成为了今年以来基金派发的最大红包。景顺增长贰号以每10份分红6.2元,单次分红比例仅次于中信经典配置,建信核心以每10份分红5.8元,单次分红比例排在第三位。

  从分红次数看,富国天丰和宝盈核心优势基金今年以来分红次数最多,分别达到11次和8次;大成策略回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分红5次,在股票型基金中分红次数最多。

  落袋为安还是再投资

  对于基金岁末扎堆分红,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奇怪,特别是与债基、货基相比而言,股基因为收益好,所以慷慨大方。”信达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认为,毕竟今年前三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积累了一定的收益,证监会在今年出台的分红新规也明确要求基金必须按约定分红,而且多数基民都有年底落袋为安的愿望,因此多数基金公司选择在年底实施分红。

  银河证券认为,基金开始实施年底分红,或增加市场卖压。也正因如此,前两周的基金仓位出现了持续下降。另有市场观点认为,基金年底集中分红,表明基金对明年市场态度趋于谨慎。

  基民们领到红包,接下来是落袋为安还是红利再投资呢?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分析师林毅表示,如果看好后市,可以红利再投资,反之则可以通过收回红利降低投资仓位,“我个人觉得全球经济存在再度平衡的过程,对目前行情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建议基民们先落袋为安。”(刘芫信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