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5只新基金获批 下周300亿资金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5只新基金获批 下周300亿资金入市
2009年12月25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盘持续下跌后,本周多只新基金“火线”获批,被市场视为管理层出手“救市”的举措,该消息直接刺激昨日A股大幅反弹。而本周新基金密集结束募集,亦有望为市场带来约300多亿元的资金。

  5只新基金近日获批

  面对大盘的持续大跌,管理层终于出手。记者获悉,近日又有5只新基金“火线”获批。其中包括信诚中小盘股票型基金、上投摩根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以及中银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及两只指数基金。

  在新基金密集获批的同时,本周还有8只基金结束募集,并将于下周成立。按照今年基金发行的平均规模预计,年底成立的多只基金有望带来约300多亿元的资金。

  对于证监会急批新基金的利好影响,不少市场人士认为,通过批新基金缓解流动性压力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真正解决流动性问题需要证监会控制新股发行的速度和节奏。

  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新成立以及正在募集的基金总量已超过百只,募资额高达3600亿元。但多家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老基金持续出现赎回迹象,整个基金业新发基虽多,但增量资金实则有限。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许多基金公司旗下部分老基金遭遇到不同程度的赎回,有基金赎回量超过了15%。

  基金经理:短期调整带来布局良机

  近期市场大幅振荡,对此,华安基金认为,预计岁末一段时间大盘总体将维持盘整态势。华安基金判断今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市场变动的本质是“换档”,即从政策转向实体经济。“换档”过后,在高增长、低通胀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以及企业利润面临加速增长、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的有利条件下,市场重心在反复振荡中逐步上移应是大概率事件。

  即将于12月25日结束募集的东吴新经济拟任基金经理任壮也表示,近期市场由于融资压力加大、对后市经济运行趋势以及部分重点行业景气度预期不明朗等因素,引发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但由于在实体经济复苏、宏观经济政策延续以及城镇化进程、中国人口红利等长期向好因素的支持下,未来A股市场整体振荡向上趋势依旧,2010年市场将是充满机会的一年。对于正在发行并即将结束募集的基金来说,短期市场调整将为基金未来布局带来良好机遇。 (吴 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