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选择杠杆基金不能只看杠杆倍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选择杠杆基金不能只看杠杆倍数
2009年12月25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泰基金旗下的首只杠杆基金获批,预计将于1月份首发,与此同时包括银华、国联安等基金公司在内的10多只杠杆基金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到2010年热爱杠杆基金的投资者将有更多选择。而点评目前市场上已有的3只杠杆基金发现,各基金表现各异,溢、折价率相差甚远。

  杠杆基金适合波段操作

  对于具有杠杆效应的基金,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表示,“对于普通的基金来说,一般建议投资者进行长期持有,但是杠杆型基金波动非常大,是进行波段操作的好品种”。

  在选择杠杆基金时除了关注杠杆倍数之外,还要关注净值分配,基金业绩表现等多方面的因素,这也就使得各基金有了不同的溢、折价率。以瑞福进取和长盛同庆B作为对比,这两只杠杆基金的溢、折价相差最明显,在进行清算时,瑞福进取对瑞福优先的本金补偿是以累积分红金额与瑞福进取的净值两只之间的低值进行补偿,因此瑞福进取投资者的本金不可能归零。

  而长盛同庆在存续期内不分红,在封闭期末基金净资产优先满足同庆A份额的本金及约定应得收益,剩余净资产分配给同庆B,这意味着同庆B在到期后净值有可能归零,因此从这一方面看,长盛同庆的溢价有理由低于瑞福进取。母基金的业绩表现也是参考指标之一,长盛同庆基金到目前为止的净值增长率还只5%,而瑞福分级基金的净值由年初的0.5元上涨至超过0.8元,涨幅达60%。

  同庆B具备高折价“安全垫”

  在目前的情况下,哪只基金更具投资价值呢?王群航比较偏爱同庆B,他认为,“同庆B在基金合同生效后封闭期为三年,封闭期届满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届时该基金所分离的两类基金份额将按约定的收益分配规则进行净值计算,并按各自的份额净值自动转换为开放式基金份额。

  截至目前该基金的折价率继续维持在20%以上,具有一定的“安全垫”效应,而当市场上升的时候,基金在满足同庆A的约定基准收益之后还具有杠杆效应,因此在高折价的情况下该基金值得关注”。

  瑞和300净值超1元后可关注

  对于瑞和远见,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群航表示,“当瑞和300 基金净值小于或等于1元时,瑞和远见将失去杠杆效应,这一设计保证了瑞和远见在出现亏损的时候降低杠杆倍数”。曾令华则表示,“如果瑞和远见母基金的净值达到1.1元以上,该基金的杠杆比率将达到1.6,基金将进入急涨缓跌的区间,更有利于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他认为,届时瑞和远见的溢价率也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对瑞福进取,分析师表示,该基金目前溢价20%以上,相对于其他基金的优势不明显,该基金后市走势主要还看大盘走向。(陈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