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基金业绩差异大 “紧俏”未必“珍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购基金业绩差异大 “紧俏”未必“珍贵”
2009年12月25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限制和暂停申购的基金,常常使投资者在放开申购限制后,热追此产品,或在申购受限时,热追同一公司旗下其他产品。那么,实际情况如何呢?

  现象:业绩确实明显好于同类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节节攀升,基金主动暂停或限制申购的现象再次出现。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至2009年12月21日,除正处于封闭期的新成立基金外,市场上共有36只开放式基金处于限制或暂停申购状态。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对目前市场上限制和暂停申购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统计,就整体而言,除了限制申购的混合型基金表现一般外,暂停或限制申购的基金在2007年和2009的牛市中,业绩确实明显好于同类平均水平,2007年差距在40%左右,今年以来的差距在20%左右。

  不过,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提醒投资者,暂停申购的基金业绩未必每一只都好,而业绩好也不一定证明其同公司旗下其他基金的业绩一定好。

  提醒:

  限购基金业绩差异大

  限购基金业绩差异大,不过,虽然整体业绩水平较好,但各个基金表现并不相同。

  以暂停申购的广发聚丰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年底,成立初期仅有10多亿元,随着大盘的上涨,广发聚丰的规模也迅速扩大。

  尤其是在2007年,广发聚丰以157.58%的年收益率,高居66只股票型基金第6位,傲人的业绩伴随着一系列的分红、拆分,该基金的管理规模从一季度末的33亿元迅速扩大到年底的400亿元,抛开同期大盘上涨的因素,广发聚丰份额扩大近5倍。

  2007年10月12日,该基金暂停申购,仅开通单笔5万元(含)以下的定投,申购仍源源不断。不过,从业绩表现来说,近1年以来,广发聚丰回报55.27%,低于同期同类59.28%的平均水平,而近2年来,该基金净值下跌19.18%,跌幅大于同类平均的13.70%。

  建议:限制申购优先于暂停申购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建议,暂停申购的基金业绩未必好,而业绩好也不一定证明其同公司旗下其他基金的业绩一定好。买不到暂停申购的基金而购买同一公司其他基金的做法,值得慎重考虑。

  此外,该人士建议,相比暂停申购的基金,限制申购的基金可以重点考虑,毕竟限制申购的基金还可以购买,而限制申购可以帮助基金经理稳定规模,控制大额申赎,对基金操作非常有利,有一定业绩上的先天优势。(吴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