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转暖“基”先知 华夏1亿元自购两股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转暖“基”先知 华夏1亿元自购两股基
2009年12月25日 09:2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风格转换不顺,半年线失守,“跨年度行情”出现夭折迹象,市场人气已跌至谷底。但是,就在此背景下,抄底常胜的华夏基金公司又出手了!该基金公司周三宣布将运用1亿元真金白银自购。

  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华夏基金公司的市场嗅觉极为敏锐,年初,股指反弹确立前,旗下5只基金集体打开申购,8月底,股指调整接近尾声时,该公司大手笔自购。此次,华夏基金年关前的自购行动,是否再次昭示市场底部的到来?

  华夏1亿元自购两股基

  四季度以来,今年频繁出现基金公司的自购突然“降调”,只是偶尔出现个别基金公司自购新基金的情况出现。在新基金自购的营销意味越发明显的今天,基金公司自购老基金折射出的参考价值更显突出,基金公司选择自购老基金的时点也往往更被市场看重。

  周三,华夏基金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于12月25日,运用固有资金1亿元,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沪深300指基各5000万元。

  资料显示,华夏基金在今年8月底也曾自购老基金。当时,华夏基金宣布申购华夏成长、华夏优势增长、华夏行业三只基金各5000万元,总计1.5亿元。

  今年曾两次抄底成功

  今年以来,先后有易方达、华夏、嘉实、广发和泰信等基金公司自购自家基金,如今这些基金公司都已经获利不菲。

  今年年初,在经历了2008年的单边暴跌后,华夏基金旗下5只基金集体打开申购,华夏优势增长、华夏成长、华夏行业、华夏蓝筹和华夏稳增5只基金从1月14日起恢复办理正常的申购业务。1月14日,上证指数处在本轮大反攻1800多点的底部,随后,大盘出现近1700点的大反弹。

  8月初,股指冲高3478点后出现回落,股指一路下探。8月22日,华夏基金宣布将在8月26日开始的三个月内实施自购旗下华夏成长等3只偏股型基金,动用的总金额高达1.5亿元。9月开始,股指出现新一轮上攻。数据显示,自8月26日至本周二,华夏成长、华夏行业和华夏优势的增长幅度分别高达7.52%,6.42%和5.45%。

  自购或有参考意义

  资料显示,华夏基金此次申购的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沪深300均为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经过连续的调整,市场的风险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本次华夏基金的自购行为或是其后市看法的一个表征,可以给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