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型基金发行提速 风格转换大盘股指基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指数型基金发行提速 风格转换大盘股指基受青睐
2009年12月25日 11: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季度以来,指数型基金加速推行,再掀发行新高潮,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底明年初将为市场风格转换时机,在此情况下大盘股指数基金表现将更为稳定,风险较小。

  据好买基金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指数型基金的发行强度逐月提高,10月、11月、12月,指数型基金发行量分别占当月基金发行量的29%、31%、60%,占比逐渐提高。继12月初南方、嘉实、博时三家大型基金公司同时发行不同类型的指数型基金后,近期又有鹏华中证500指数基金和长信中证央企100基金两只指数型基金获批。指数型基金加速推行再掀发行新高潮,然而对于不同类型的投资标的,选择合适的指数型基金值得研究。

  从上周走势来看,代表中小盘股票的中证500、深证100跌幅均大于沪深300、上证50等主要反映大盘蓝筹股涨跌的指数。其中,2009年以来涨幅最高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南方中证500指数和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跌幅最大,分别下跌7.09%、6.97%和6.79%;而华夏上证50ETF、工银央企50ETF、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跌幅较小,仅下跌3.3%、3.44%和3.52%。

  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来看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票所蕴含的风险正在为市场逐步认识,一些资金已从中小盘股票中撤出,市场已有风格转变的迹象,沪深300和上证50等大盘股指数基金跌幅有限,稳定性较强。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预计在今年底和明年初中小盘风格还会相对领先,在2010年一季度时市场风格才会转换完成,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大盘指数基金表现更为稳定,风险程度相对较低。

  但是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提醒,市场或将在震荡中继续走强,但其均衡性将远不及上半年补涨阶段,市场机会将更多体现在个股和板块上,因此投资者不宜以今年指数型基金的表现来决策明年的投资主线。(记者 桑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