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基金能否继续跑赢外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基金能否继续跑赢外币?
2010年01月15日 10: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明显回调的大背景下,人民币基金却能独善其身,走出一波独立上涨的市场行情。然而,进入2010年,人民币基金能否继续在中国的私募股权市场“一路长虹”呢?

  2009:逆势发展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上,共有105支人民币基金成功募集122.95亿美元,新募基金数和募资金额分别占2009年同期募资总量的84.7%和65.4%,人民币基金首次在新募基金资本总量上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在投资方面,人民币基金共发生328起投资,涉及投资金额为29.24亿美元。“不论是从发展趋势上还是从募、投情况上,这支私募股权基金市场的新生力量大有后发制人的态势。”清科研究中心指出。

  2010:挑战不小

  2009年人民币基金尽管红红火火,但是由于人民币基金募资、投资规模普遍偏小,基金所能涉及的投资阶段以及采取的投资策略必然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而在中国私募股权市场逐步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态势的大背景下,2010年人民币基金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或将不小。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募资角度来看,2009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人民币基金新募基金数量虽然大幅度超越外币基金,但是从新募基金的平均募资金额来看,人民币基金的平均募资额为外币基金的1/3。

  清科研究中心认为,2010年海外机构投资者注入中国私募股权市场的资本总量将会有所回调。与之对应,人民币基金2010年募、投占比或将有所下降。总之,人民币基金的主导地位尚未巩固,在今后的3到5年中人民币基金与外币基金的规模将会随着行业发展呈现出上下波动的趋势。

  “现阶段,我国人民币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民营资本,资金来源单一,而这将是今年人民币基金发展的瓶颈之一。”清科研究中心表示。(付碧莲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