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先让基金赚钱 25只基金1天获利2.9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网融合先让基金赚钱 25只基金1天获利2.92亿
2010年01月15日 10:3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网融合”的庞大价值尚难描述之际,第一批获益者已火速诞生。昨天,当投资者还在感叹“三网融合”概念股的涨停来得太迅猛,根本无法追进之时,这些股票的股东名单中,早已出现基金身影。昨天,在13只涨停的三网合一概念股中,基金提前埋伏了8只。昨天的一个涨停,让共计25只基金一天获利2.92亿元。

  王亚伟的出现总能引起轰动。在广电网络(600831)的股东名单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出现就让人眼前一亮。去年三季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持有广电网络1000.37万股。仅昨天一天,王亚伟在该股上就进账千万。不过,昨天比王亚伟赚钱赚得多的基金数不胜数。交银施罗德蓝筹持有东华软件(002065)1282.68万股,一天进账3258万元,是昨天在三网合一概念中赚钱最多的基金。共计12只基金昨天获利超过千万元。

  昨天赚钱第二名是曾经在2008年排名混合类基金最后一名的长城安心回报,其押宝的两只股票广电网络和烽火通信(600498)昨天涨停。此外,泰达荷银基金在通讯股中创信测(600485)和光迅科技(002281)上的“围剿”,也是大获全胜。昨天,这两只股票同样双双涨停,而持有该股的基金则被泰达荷银“包圆”。泰达荷银旗下4只基金效率优选、市值优选、行业精选、价值优化合计持有中创信测1038.78万股;市值优选和价值优化同时还持股光迅科技200万股和94.8万股。 

  -记者观察

  手持电视和网络电视迎来春天

  推进“三网融合”必然要跨过现实的荆棘。在这股政策春风中,最先盛开的将是CMMB(手持电视)和IPTV(网络电视)。

  无论是CMMB还是IPTV,虽被视为金矿,但因政策的不明朗而一路温吞。CMMB是广电推崇的业务,电信商则在苦等IPTV开闸。在CMMB上,广电表现了强烈的主导欲,终究将生米煮成了熟饭,正在全国铺网,但也感到了推广的无力。毕竟,各地的运营公司才刚刚成立。同样,IPTV的牌照束缚了电信商的手脚,只能与广电旗下的企业曲线合作,还得低调行事。押宝在这些领域的设备公司则苦挨着日子。

  壁垒开解,产业链条积蓄许久的力量很快就会爆发。手持电视和网络电视的技术生命将率先怒放, 这恐怕是普通消费者最先尝到的三网融合“甜点”。

  令业界担忧的是,除了广电与电信两派系近十年的拉锯战,目前主导方的广电自身还有诸多问题有待厘清。瓶颈之一就是,如何终结地方广电的各自为政的割据版图,从而形成一个全国性的运营实体,并取得重要的运营经验。有专家指出,三网融合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目前需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否则,在双向互进的试点中难免会出现不和谐的声音。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只用一台机器便实现打电话、上网和看电视等功能的日子为时不远。(记者 王洁 焦立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