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专家:2010年把握“轮动” 中的机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专家:2010年把握“轮动” 中的机会
2010年01月17日 10: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指期货获颁“准生证”,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新年伊始各种政策接连出台,并对多个板块形成不同影响。多位基金业内专家表示,行业轮动将成为2010年A股市场运行主基调,把握“轮动”中的机会有望帮助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

  作为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基金的基金经理,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许运凯表示,行业配置与景气周期把握,对基金获取超额收益和持续领先业绩至为关键。不同行业的驱动要素既相互重叠,也存在特殊性,准确把握这些驱动要素的变化,才有可能在经济周期、行业景气轮动中获取大的投资机会。

  许运凯认为,2010年“调结构”涉及的产业升级和区域振兴均会有重大政策出台,时间窗口会给不同行业带来轮动机会。此外,作为央企整合的关键一年,2010年相关企业外延式扩张带来的成长机会也值得关注。

  “短期来看,一季度随着流动性恢复充裕及通胀预期升温,价格和毛利回升的上游行业可望有表现机会。近期出现的调整,并不改变市场趋势。”许运凯表示,这为正在发行的行业轮动基金提供了良好的建仓机会。

  国金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董亚光、张仲杰、张昊研究认为,中国机械行业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但要把握好行业的周期性和轮动特点。2010年,投资者可根据下游需求的景气度、产品的发展空间和市场的进入壁垒确定适合投资的子行业,再选择行业内激励机制、研发实力、盈利水平和销售策略等方面表现出色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标的。

  中信证券石油石化行业分析师殷孝东也指出,在需求市场逐步回暖的背景下,国内石化工业正迎来投资机会。未来,中东新增产能的释放和经济恢复的波动性会对行业运行产生波动性,可以重点关注有产能投放且产业链完整的企业。

  国泰君安分析师魏兴耘、张慧认为,同样出现景气度恢复的还有电子业。2010年投资者对于电子业的投资逻辑可以沿着三条主线展开:基于2010年较高的业绩弹性;基于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与新产业发展相关的公司业务成长机会,以及通过资产整合与注入而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的机会。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罗鶄、叶飞指出,医药行业受宏观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小,长期投资价值突出。2010年开始,医药板块市场表现或将呈现分化态势,大企业和细分行业龙头能够获得更多发展机会,从而获得更高增长。

  中金公司分析师毛军华、罗景则认为,作为现阶段A股市场的低估值板块,中国银行业2010年的主题将是“周期向上,结构向下”。预计2010年上市银行盈利增速将达到20%以上,但伴随银行业经营状况的好转,利率市场化将有步骤的推进,从而对银行的风险定价能力提出挑战。能充分利用“周期向上”,并积极应对“结构向下”的上市银行,值得重点关注。(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