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遭遇调整 基金打新股出现浮亏逾200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遭遇调整 基金打新股出现浮亏逾2000万
2010年01月25日 10: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近期市场遭遇调整,次新股受伤颇深,招商证券、中国化学等多只次新股跌破发行价,据估算,参与网下打新的基金账面损失2082万元。

  数据显示,参与招商证券网下配售的基金共有40只基金,获配960.7万股。招商证券发行价31元,去年12月中旬破发后,今年1月初又回到发行价之上,但由于3个月的限售解禁期未到,基金并不能卖出,上周五招商证券收盘价29.53元,因此,基金目前每股损失1.47元,浮亏约1412万元。在中国化学上,25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获配3549.5万股,目前中国化学已经跌破发行价,网下打新的基金损失约670万元。

  记者统计发现,近期参与网下打新的基金主要为债券、保本型基金。比如参与招商证券网下配售的40只基金中,28只基金是债券、保本型基金。在其他新股的网下配售配售名单中,债券型基金也是打新主力。

  在新股上市首日动辄上涨100%以上的涨幅中,债券、保本型基金本可以分享高收益,但是由于基金参与新股网下配售要锁定三个月,一旦次新股跌破发行价,债券、保本型基金又面临亏损的风险,因此,固定收益方向的基金参与打新也是一把“双刃剑”。

  随着近期市场大幅调整,打新这把“双刃剑”已经开始显现威力了。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22日,在64只一级债基中,54只净值出现了下跌。在54只二级债基中,45只基金净值出现了下跌。而纯债基金净值却出现了上涨,上投摩根纯债债券B上涨0.1%,嘉实超短债上涨0.02%。(记者 陈致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