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赎回自家基金 基金年关“很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频繁赎回自家基金 基金年关“很差钱”?
2010年01月28日 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份以来有三家公司选择赎回了8只自购基金产品,有些甚至是亏本赎回———

  2010年市场刚刚开始,一批基金公司选择赎回自己的产品,仅从12月份以来就有三家公司选择赎回8只基金产品,有些甚至是亏本赎回。

  1月26日,天弘和摩根士丹利华鑫2家基金公司宣布赎回旗下基金,其中,天弘基金赎回天弘永定基金1061.8万份。该部分基金是公司在2008年12月29日申购的,当时花费1000万元,持有时间1年多。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则选择赎回货币市场基金。

  在1月上旬,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宣布通过代销机构赎回旗下上投摩根成长约206万份,上投摩根内需动力约317.5万份,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约1040万份。上述3只基金是上投摩根在2008年3月7日动用自有固定资金总计2000万进行认购的。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此次上投针对自己产品的投资以亏损告终,总计亏损额约240万元,亏损率约12%。

  从2009年股市回暖以来,基金公司就一直没有停止赎回自己的产品。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共有21家基金公司旗下37只基金宣布赎回自家基金,整体份额超过13亿,套现近10亿元。其中有16只股票型基金、7只混合型基金、2只指数型基金、1只QDII基金、10只债券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

  通常而言,基金公司投资自己产品,无非两个目的:第一提振市场信心,向投资者表明自己看好自身投资能力,和投资者是在一条船上,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新基金发行时;第二是增加基金公司盈利能力,作为专业投资者,基金公司对市场判断能力较强,在合适的时机投资自己的产品获取收益。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基金公司发新产品时的自购一般没有参考意义,大都只是基金公司表决心造人气的行为。相对而言,基金公司自购已成立基金,尤其是股票基金时的决定值得投资者关注,一般这意味着此时投资安全边际较高,未来一至两年获利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赎回自投基金的缘由不一,并不一定代表看空后市。也有基金公司人士称,年关将至,部分公司现金需求较大,这也是赎回自投的因素。(范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