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基金公司众口一词说“谨慎” 后市风控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基金公司众口一词说“谨慎” 后市风控最重要
2010年02月22日 15:2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的轨迹进入了2010年虎年,加息预期是否还在?今年股市是否也是“生龙活虎”之年?随着年前1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的公布,5家基金公司也从中看出了“端倪”。

  大成基金预计,市场对短期内政策力度收紧的预期有所降低。华商基金公司认为,经济已经在加息周期的起点之上;景顺长城、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则预计节后短期内加息可能性较小;不过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同时指出,预计二季度可能会成为关键的加息时间窗。此外,泰达荷银基金公司预计二月份CPI同比仍有上行压力,并称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将是大概率事件。

  上投摩根预计

  二季度或为加息时间窗

  春节前,央行公布了今年1月份银行信贷数据,2010年1月末M2同比增长25.98%,增幅比上年末低1.7个百分点; M1同比增长38.96%,增幅比上年末高6.61个百分点;净投放现金2512亿元,同比少投放4352亿元;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同比少增;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1月份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5%。

  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7%,非食品价格上涨0.5%;环比上涨0.6%;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8%。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3%,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8.0%。

  针对上述数据,泰达荷银认为,春节因素对食品价格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二月份,预计二月份的CPI同比仍有上行压力,并称超过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将是大概率事件。

  大成基金估计,市场对短期内政策力度收紧的预期有所降低,短期内市场将面对政策真空期。华商基金公司认为,通胀已经显现,过去一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物价形成的上涨压力将继续存在,经济已经在加息周期的起点之上。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则预计节后短期内加息可能性较小,货币控制以数量政策为主,但紧缩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不大。上投摩根也同样认为,一季度加息压力有所减缓。不过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同时指出,预计二季度可能会成为关键的加息时间窗。

  基金对后市众口一词

  ——“谨慎”

  然而,提起市场走势,上述基金不约而同的用了“谨慎”一词。

  上投摩根对《证券日报》表示,从目前来看,一季度经济面表现估计很好,但是市场走势未必如经济基本面。理由是,1月份新增信贷1.39万亿元,过度信贷投放触动监管层并引发了信贷紧缩,还有房地产的紧缩政策等,目前的趋势是紧缩政策仍在持续,所以内需受到了压力。

  此外,外围市场的表现也不如大家在去年四季度时的预期,迪拜、希腊等欧洲部分国家的危机等都还没有结束,市场的担忧仍在。所以,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市场走势会相对谨慎。

  有着类似看法的还有大成基金公司,其表示,市场仍存在一定的风险,而风险主要在于欧洲债务危机。希腊等国债务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如果欧盟不能在短期内出台强有力的具体措施,缓解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将引发全球股市乃至全球经济的震荡。外部环境的恶化,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气氛。

  景顺长城认为,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股价结构方面,市场都处于比较均衡的水平。市场的动力将主要来自于业绩驱动,或受一季度企业经营情况的影响较大。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将是迎合政策“调结构”,精选个股。对此,景顺长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其策略是谨慎乐观,保持中等偏上的持仓,精选估值偏低、快速或稳定增长的个股。

  同时,景顺集团策略分析师Fritz Meyer认为,全球景气复苏, 股市亦将持续增长。此波景气衰退后的复苏强度远高于二次世界大战后每次的衰退后反弹,而未来两年的通胀并不构成威胁,美国长期将受惠于Y世代(Echo Boomers)的劳动力增加和生产力提升。

  华商基金预期,今年的零售会稳健增长,而投资增速会由于信贷政策收紧以及对地方融资平台的控制而回落。通胀威胁和复苏的复杂历程让市场更加波动和复杂,因此,控制风险变得格外重要。(马薪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