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新兵”上半年有望“入伍参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新兵”上半年有望“入伍参战”
2010年02月24日 10: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今年新基金公司不但会有新成员,而且有可能出现大扩容。不过,这些公司面临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在沉寂了近一年半,无一家基金公司成立的窘局有望近期打破。

  消息人士昨日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独家透露,新基金公司有望在近期“破冰”,有可能将在今年上半年成立。不过,该消息人士并未透露新基金公司成立的具体时间以及具体名称。

  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筹备中的新基金公司,但他们并未发表任何评论,只是表示静候佳音。统计显示,目前筹备中的基金公司有近10家,大多为合资公司,股东实力均不俗。

  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得到的普遍答案是,“今年新基金公司成立是迟早的事”。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肖锋则更加乐观。他对记者表示,“随着制度的建设和完善”,今年新基金公司不但会有新成员,而且可能出现大扩容。

  谈到2009年无一家新基金公司成立的原因时,肖锋分析认为,2009年市场热点太多,如股指期货、创业板、《证券法》的修改等根本性建设问题,监管层可能‘有心无力’。而今年,监管层焦点有可能向这方面转移。

  尽管新基金公司“呼之欲出”,不过在专家看来,这些公司面临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一个新公司品牌从无到有,要得到投资者的认知和信任并非易事。此外,新公司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积淀和业绩证明,更需要股东方的大力支持,这些因素缺一不可,所以新基金公司发展之路道阻且长。”肖锋说。

  尽管国内基金公司已经出现两极分化局面,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预期未来将有更多的外资基金公司及本土基金公司继续进入市场。粗略估计,如果2010年新基金公司获批顺利,数量将达70家左右,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有望升至100家。(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