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向上成A股主基调 增强型指基或受关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震荡向上成A股主基调 增强型指基或受关注
2010年03月17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宏观经济仍存诸多不确定性,不断改善的企业盈利水平和依然充足的流动性,仍使得震荡向上成为2010年A股市场的主基调。基金业内专家认为,在这一背景下,辅以主动投资策略的增强型指数基金或许会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

  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从2010年全年来看,随着各国逐步从经济刺激政策中退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预期会给A股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但与此同时,企业盈利增长、流动性充足等积极因素并未发生改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A股市场总体上确立了震荡向上的趋势。

  历史经验表明,在经济增长基本面强劲的情况下,经济周期早期调控措施引起的市场疲弱,往往会带来更多买入良机。这意味着2010年指数基金有望迎来投资机会。而与完全复制、追踪目标指数的被动型指数基金相比,主动增强型指数基金更适合处于震荡上行阶段的A股市场。

  过往数据显示,在单边牛市中,主动增强型指数基金的收益与被动型指数基金不相上下,但在震荡调整周期中,主动增强型指数基金则相对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

  中海基金专家分析认为,在市场上行阶段,增强型指数基金可通过较高的股票仓位完全复制指数,充分分享指数的涨幅;而在市场调整阶段,则可以适度降低股票仓位,部分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或在标的指数成分股之外灵活捕捉市场投资机会,提升基金收益水平。(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