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票基金超八成跌破面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次新股票基金超八成跌破面值
2010年03月17日 10: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下半年以来32只股票基金成立,目前27只跌破面值

  虎年开局不利,今年以来股指下挫逾300点,不仅老基金损失惨重,次新基金也未能幸免。

  统计显示,去年下半年成立的32只股票基金(不包括指数基金)中,目前只有5只基金单位净值超过1元,其它27只已跌破面值。

  WIND数据统计显示,32只次新股票基金中,超过半数的次新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下跌超过5%,超过9%的次新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亏损超过10%。目前,有12只基金单位净值低于0.95元,2只基金单位净值不足0.9元,分别占这批次新基金总数的37.5%和6.2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整体表现不好,仍有5只基金单位净值超过1元。其中,大摩领先表现十分突出,单位净值达到1.1458元,成为32只次新股基中唯一一只单位净值超过1.1元的基金。此外,诺德成长优势、信诚优胜精选、信诚中小盘和大成行业目前的单位净值也都在1元以上,分别为1.017元、1.011元、1元和1.011元。

  业内人士分析,这5只基金中,有1只基金成立于去年8月底,3只基金成立于去年9月份,当时股市点位较低,有利于新基金建仓。另外一只成立于今年2月上旬,由于目前仍然没有建仓,所以单位净值一直为1元。

  分析人士指出,表现较好的次新基金,成立时机较好,也踏准了市场节奏。以大摩领先为例,该基金去年四季报显示前8大重仓股全部是小盘股。小盘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跑赢大盘股,这使得重点投资小盘股的次新基金表现较为优异。(余子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