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QDII连续三周上扬 渐显分散投资风险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QDII连续三周上扬 渐显分散投资风险优势
2010年03月17日 10: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证指数微跌0.95%。而投资于海外的QDII基金表现相较于前一周则“更上一层楼”,一周净值平均增长0.29%。至此,QDII基金已连续三周整体上扬,逐渐显现出其在分散风险方面的投资优势。

  上周海外市场在正反两方面消息的博弈之下略有上扬,受益于此,QDII基金净值整体推高。天相数据统计,纳入统计范围的10只QDII基金上周单位净值的平均增长率为0.29%

  从单只基金来看,工银全球、上投亚太优势和华夏全球三只基金涨幅居前,其一周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77%、0.67%和0.50%;银华全球、南方全球、嘉实海外和华宝海外涨幅中规中矩,其一周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43%、0.42%、0.30%和0.28%;易方达亚洲精选和交银环球两只基金原地踏步,而海富通海外则以-0.49%的净值增长率排名最后,并成为上周10只QDII基金中唯一一只增长率为负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于1月中旬结束募集的易方达亚洲精选在经历较长时间的空仓之后,单位净值也于前周周末出现变动,显示该基金开始建仓,有评论认为这或许暗示其对海外市场后期走势显现出乐观判断,截至上周末,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就业及消费数据持续好转与低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使得上周海外市场处于多空两方势力的胶着博弈之中,但总体偏好的经济数据已经给市场越来越多的信心,这是推高股市的重要动力,而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也在市场信心的提升过程中实现了连续三周整体上扬。

  对于后期走势,相关机构表示,目前希腊债务危机出现一些较为明朗的信号,希腊政府成功发债以及援助计划等使得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的恢复,海外市场也出现企稳的迹象。长期来看,QDII基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相对于目前国内市场的震荡不定,其分散风险的投资优势正在日渐显现,投资者可做适当的配置。(记者 孙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