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只新基金带来入市资金逾40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只新基金带来入市资金逾400亿
2010年03月30日 10:3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系基金成为今年新基金发行最大赢家

   受惠于按不同产品类型“分条线”审批,今年成立的新发基金已达20只,由此带来的入市资金超过400亿元。

  易方达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显示,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首次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36726户,共募集27.5亿份基金份额。据了解,此次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共募资近50亿。

  而从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数据来看,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有增无减。在20只新成立的基金中,募集资金规模在10亿元以下的超过半数,达到10只。相比于募集规模近100亿元的农银汇理中小盘,某只于今年2月初成立的指数型基金,首募规模仅2.8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尽管受指数盘整拖累,新基金募集资金的平均规模约为20亿元,但是,弱市之中,银行系基金显示出了“渠道为王”的优势,银行系基金成为今年新基金发行中最大赢家,农银汇理中小盘以97.31亿元的首募规模拔得头筹,中银蓝筹精选以61.84的首发规模紧随其后。除了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上投摩根行业轮动募到了36.17亿元、鹏华中证500募到了26.31亿元外,其他募资大户都是银行系基金,比如,民生精选募集了24.75亿元、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募集了23.18亿元。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说,以农银汇理中小盘和长信中证央企100为例,虽然托管行都是建行,但后者的首募规模仅7.43亿元,“很显然,农银汇理的股东农行在销售渠道上下了血本。”该人士称,一般来说,托管行是新基金最主要的代销渠道,但银行系则是例外,由于银行“大东家”不能成为银行系基金的托管行,但在渠道销售上肯定是全力支持。

  近期,排队入市的基金不在少数。公开信息显示,本周有11只新基金在售,涵盖了分级基金、ETF、QDII、中小盘等类型。(记者 李湉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