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于政策面 基金经理二季度被迫短线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制于政策面 基金经理二季度被迫短线操作
2010年04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三年期央票重发,引起市场的调整。基金经理认为,今年以来政策不确定性增多,让他们放手投资的空间很少,政策变化正成为一个“透明天花板”,迫使他们难以做长期投资,只能追求短期的结构性机会。

  政策变动因素大

  “未来市场会怎么样,谁也不敢预测,时间再拉长两三个月,就有可能出一个政策,整个市场随之会发生变化,所以我只能说正在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可能引起政策变动的因素。”深圳的一位基金经理当被要求预测二季度行情时,无奈地作此回答。在观察三年期央票发行、出口数据及银行信贷增长数据后,他表示,随着以上几个值得关注的数据出台后,需要一一观察其对市场的影响。“今年以来,能放开手脚做投资的时间少了很多,主要原因是可能出现的政策变数很多,市场横盘整理,说实话,我们也没什么方向感。”

  上周三年期央票的发行让原本被视为政策真空期的四五月出现一丝变数,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加息是今年必定出现的政策,但从二月数据来看,加息可能在年终出现。而本次三年期央票发行是2008年6月26日后的再度重启,市场表示意外之余,对紧缩的货币政策的提前到来及人民币升值担忧也增加了,上周三、周四市场因此都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机会都是结构性的

  值得注意的是,踏入二季度,“结构性机会”成了不少基金季度策略中不断出现的字眼。而整理一下他们看好的板块,可以发现“地产板块”、“金融板块”、“钢铁板块”、“航空板块”都被列入推荐之列,但这些板块结构性行情能带来多大的涨幅,不少人认为难以超越20%。“以地产为例,目前的量上来了,价格还保持高水平,大家预计的一季度调控没有到来,这算是恢复性增长,但是涨势过高了,会不会带来二季度的调控?我觉得很有可能。”一位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上周对住房保有税试点征收的传闻,就引来一线地产股的调整。同样的,市场也认为,目前的流动性支持下,金融股的恢复性增长很难有超过30%的涨幅。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基金在近一两个月尽量保持“灵活机动”策略,对仓位调整、个股调整力求灵活。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看,基金对一些题材股也是快进快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一个长期的经济转型过程,而在A股市场上这个主题在机构博弈的推动下显得有些急功近利。相信移动互联、新技术、新材料相关的公司中会涌现出一些优秀的有生命力的公司,而股价上可能已经开始透支。”博时精选基金经理余洋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