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证基本面指数系列10日发布 将开发指数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证基本面指数系列10日发布 将开发指数基金
2010年05月05日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于5月10日正式发布深证基本面指数系列,分别是:深证基本面60指数、深证基本面120指数和深证基本面200指数。基本面指数的主要特点是用以财务指标衡量的基本面价值来分配样本股的权重,而不是像传统市值指数中以市值(股价)为权重计算指数,以此缓解市值指数中“高配高估股票,低配低估股票”的现象。

  据了解,该指数系列以深市A股为样本空间,分别挑选基本面价值最大的60家、120家和200家深市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基本面价值由四个财务指标来衡量: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样本股的权重配置由基本面价值决定,从而打破传统市值指数中样本股价与其权重之间的关联,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传统市值指数中过多配置高估股票的现象。指数编制方案详见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www.csindex.com.cn)。

  基本面指数自问世以来,迅速受到了众多养老基金、共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欢迎,并获得了2005年威廉夏普最佳指数研究奖,并继2009年后,今年再度蝉联“2010 Global Pensions”的最佳投资策略指数奖。截至目前,全球基于基本面指数的ETF和指数基金已分别达30多只和20多只,资产规模总计超过200亿美元,是过去几年规模增长最快的指数化管理资产类别。

  深证基本面指数系列是继首个全市场基本面指数——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之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受托开发的首批单市场基本面指数。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指数编制方案的相关研发工作。此次深证基本面指数系列的推出,有助于丰富和完善深证指数体系和资源,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市场指数化投资产品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并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进程。据悉,已有基金公司正着手准备开发该系列指数的ETF或指数基金产品。(杜雅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