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避地产板块 基金青睐新兴产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回避地产板块 基金青睐新兴产业
2010年05月05日 10: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上周以来A股连续下跌,但在一些基金经理眼里,这与2008年的下跌有本质区别。

  “2008年是在国内外经济都不好的冲击下,A股系统性风险的释放。但今年的这种下跌,只能说是释放结构性风险的一种调整,这也说明今年投资机会将呈现明显的结构性。”某基金投资总监表示,“中国经济正朝健康方向发展、流动性也依然充裕,这些都决定A股近期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

  回避地产及相关行业个股

  房地产调控重拳连连出击加深了基金业对房地产板块前景的担忧。

  上海某基金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在一季度就开始逐步减仓地产股,现在手上基本上没有地产以及相关行业的股票。他认为,近期市场暴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者逐步意识到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决心和力度空前,导致大家集体抛售地产股及相关行业如金融、建材等板块个股,从而造成股指连续下挫,并拖累了其他个股。“但从4日的走势来看,虽然沪深300指数跌了近48个点,但基本上是金融、地产股在跌,许多有高成长预期的股票反而涨幅不小,这表明大家的投资信心还在,只是投资标的有所转移。”该基金经理说。

  而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抱有同样想法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多位基金经理指出,地产股的投资预期普遍偏空是引发A股调整的主因。他们认为,当前需要规避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的投资。

  不过,虽然金融、地产板块的联袂下行引发指数重挫,但这并不影响基金经理的既定投资策略。基金业目前普遍的投资思路是向“新兴产业”靠拢,逐步降低在传统蓝筹股中的投资比重,这个调仓的过程当前仍在继续。“虽然大家都觉得股价挺高,但我们调研一圈下来,发现好公司还是很多的,值得我们加大投资比重。”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是否难以找到合适投资标的”的提问时,一位基金经理如此回答。

  调仓重在“度”

  调仓是基金经理们今年以来最重要的工作,这在基金一季报中体现得非常明显:在金融、地产、传统采掘业投资比例下降的同时,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等投资比例明显上升。而在“新兴产业”的大旗下,这种行业板块投资比例的倾斜正朝纵深方向发展。

  不过,某基金投资总监强调,在调仓过程中,要正确处理高股价与高成长性之间的关系,买卖该类股票要把握合适的度。他表示,新兴产业带来的成长预期很强烈,但这未必就能切实反映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在分析、买卖这类上市公司股票时,关键要看高股价是否已充分反映公司的高成长预期。如果已经明显高估,则不能因为高成长的神话故事而买入或继续持有;相反,如果股价从数字上看比较高,但从其可预见的成长性来说,动态市盈率仍然偏低的股票,也不应因为短期市场波动而将其卖出。(记者 李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